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MBA备考 复习MBA须以制定计划为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5/20 10:31:06  阅读[18392]

  1.制订应试准备计划。如果考生在联考前未能制订明确的应试准备计划,就很容易导致复习过程中缺乏系统性、计划性,临近考试仓促上阵,联考成绩自然不理想。许多参加MBA 考前辅导班的考生容易有依赖性,被动跟班学习。建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个人特点,制订出操作性较强的应试准备计划,明确不同时间段的复习重点以及需要达到的复习效果,并不断对照这些要求检查和调整自己的复习进度。

  2.把握应试准备的重点。在联考日期临近时,考生的复习重点需要逐步从系统准备向重点准备转变。一方面,对于有关考试的内容,考生不要平均地分配时间,而应在薄弱环节多投入精力,这样才能获得较高的实际收益;另一方面,不妨加强解题技巧的训练,加大模拟练习的频率,适应考场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做模拟练习时一定要找一段连贯的时间,在不受干扰的环境中进行,并严格遵照考试大纲所提出的时间要求,这样才能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实现练兵的目的。

  3.调整好生理状态和心理状态。成功考上MBA的考生大多都能较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越是临近考试,越要注意保证休息时间,保持情绪稳定。有些考生信奉“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考试前过度开夜车,使自己疲惫不堪;或者,在考试前瞻前顾后,顾虑重重,思想包袱很重,注意力不是集中在如何准备好考试上,而是集中于万一考不好该怎么办上,这些都不利于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

  4.合理地配置考试时间。这是许多MBA考生普遍忽视的一个技术性问题。在联考过程中,很多考生反映时间不够用,题目做不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考生考前复习不充分,也可能是由于考生缺乏必要的应试技巧。由于MBA联考的题型、题量相对固定,考生应该在熟悉考试大纲所给出的样题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平常解题的习惯,在考试之前就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考试时间,明确到哪个时间应该完成哪种题型。这样,就不会出现时间配置不合理的现象,在考试过程中也就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了。

  5.做好复试环节的准备。MBA入学考试改革之后,复试考核的科目和内容有很大程度的增加。因此,在完成初试之后,考生应立即制订自己的复试准备计划,尽早着手复试准备。在复试中,考生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举止,表现出较高的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复试环节能否顺利过关,关键在于考生是否能够表现出良好的管理潜质,表现出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