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绿色教育装备展示会 国芯云引领教育新时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4/28 10:45:00  阅读[48142]

  前,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6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在2014年4月25日至4月27日于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一次中国史上最全面的教育装备展示

  备受关注的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已经成功举办65届,本届展示会将全面展示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装备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是教育部重点关注展示项目,也是教育设备科技潮流的引导之地。

  展示内容有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具、模型、计算机、电教器材、教学软件、数字化实验系统、体音美器材、信息技术产品、教学用图书、挂图、教育教学资源材料、学校体育装备、学校后勤设备、校办产业产品等。

  参会人员有教育部有关领导;教育厅领导、装备管理部门及政府采购部门人员;各省、市、县、区教育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高等院校代表及相关采购人员;各教学仪器设备生产企业、代理经销商、国际贸易采购商及其他有关人员。

  据悉,本次展示会吸引了包括国芯云科技、爱普生、松下在内的多家行业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带来最新的科技也将引领教育装备革新的最重要改革力量。其中,国芯云科技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该企业在展示会上展示了云计算专利芯片、云计算专利芯片服务器、专利芯片云电脑、智慧校园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等云计算产品,其中智慧校园云计算应用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国芯云智慧校园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利用领先的云计算技术配合专利芯片服务器,完美地展示了校园IT应用的颠覆性改变,从学校机房速度提升、快速管理,到教师办公便捷性及数据安全性的,进行崭新的"智慧校园云计算" 应用部署。

(图为国芯云团队在展示会上的合影)

  一次绿色教育设备科技的革命大潮

  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废旧电脑的淘汰量估计每年在500万台以上,其中大部分是对人体有伤害的铅、水银、坤、镉、铍和其他化学有毒物质,过多的电子产品应用也导致了大量电子垃圾产生,其中学校的电脑及配件淘汰量大,更替率高。这些无法回收的垃圾,不管是填埋还是焚烧,都无法阻止这些电子垃圾对人体和环境的严重伤害,因此改变现状,绿色环境建设是本次展会一大宗旨,更是国芯云智慧校园云计算应用的绿色行动。

  "云"助智慧,"芯"动校园

  智慧校园可以实现自动监测环境温度湿度,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

  环境;学生在日常电脑上机中常会遇到电脑变慢,电脑故障等问题,对上机考试和日常上机质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云计算的到来,欣然解决这一切!

  想象一下,一键就可以完成整个电脑机房的电脑维护,学生上机考试时突然死机或断电,重新启动或者更换一台电脑,即可恢复到故障前的画面,继续使用毫无影响,老师教学办公无需携带各种资料及电脑,走到哪里讲到哪里,电脑就算硬件损坏也无需等待,资料自动跟随,继续工作……

  国芯云智慧校园利用自主研发的专心芯片及云计算产品,将"云"计算协助技术智慧,带领"芯"片专利触动校园IT应用的每个角落。突破传统应用,享受领先科技,让孩子们和教师们都能享受到学习教育的快乐。

  云科技,未来教育装备的革命领军者

  记者采访了国内云技术领域权威专家杨立群,也是从事云计算领域及智慧校园项目开发的"国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技术官"和专利发明人。

  杨立群接受采访时说:国芯长期致力于云计算产品的研究开发,从"计算机集中管理系统"到"国芯云-云系统",一直是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 在智慧校园项目开发上,国芯云拥有多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其中"HFP"及"HDRDP"技术、国芯云计算专利芯片为国际首创。本次国芯也将带来核心科技产品参展,包括:国芯云专利芯片、国芯云专利芯片服务器、国芯云专利芯片云电脑等等。

  同时,教育部也指出,节约能源、创建环保办公环境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因此国芯云也呼吁更多的国家教育机构及政府领导关注,除了智慧校园,还有智慧城市、教育云、云系统等更多发展目标,云计算的投资,是落实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内在要求,对充分发挥云计算比较优势、科学开展招商引资、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为国芯云在展示会上展台内的情形)

  改变和共享,轨迹前进最根本推动力

  经过记者多日走访了解,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明确表示,本次展示会是一次共享科技革命成果的盛典。没有改变就没有前进,而共享,则是推动前进的最大助力。

  本次参展诸多知名企业将共享出核心科技成果,招募实力IT企业成为经销商、合作商,进行产品推广模型建立,对教育行业进行产品普及和推广。国芯云表示,将在诸多IT企业中,挑选出极具实力的代理商或合作商。

  如何引爆绿色教育设备科技革命,建设智慧校园,也将是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