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Surface化身华南理工新助教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3/11/21 11:47:10  阅读[13296]

  “让Surface成为日常的教学和学习辅助设备,走入更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使教师和学生能够有机会体验到最新的技术。“这是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先生在“Surface教育优惠”活动开始前表达的初衷。这一活动现已圆满结束,并获得了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的支持,让Surface平板电脑能够有机会入驻高校,为电子化教学而贡献一份力量。

 

 

  考虑到其他高校的成功采购,并经过一系列产品的反复比较之后,华南理工大学也最终倾心于“Surface教育优惠”活动,将Surface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化教学的辅助设备,帮助老师、学生们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和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孟慧主任介绍说:“在选购教学辅助工具的过程中,我们经过长时间的甄选,对于目前平板电脑的三大主流系统,我们更加倾向于Windows RT实用、易用的设计。与Windows 8系统相同的界面,让我们能够快速的熟悉Surface的使用,在教学上更加利于推广。另外我们还考虑到了各种实际应用场景,教师和学生在使用时往往需要进行数据的迁移,没有标准USB接口的设备使用起来十分麻烦,而Surface比起其他平板设备所独有的一项优势就是具有USB接口以及视频输出的支持,可以随时转移文件、拷贝资料,使用非常便利。而在选择的过程中,微软又恰逢推出了‘Surface教育优惠’活动,使Surface平板电脑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综合各方面考虑,我们将Surface作为最终的选择。”

 

 

  作为教学辅助工具,Surface平板电脑的易用性、安全性和兼容性往往是教育机构考虑的首要因素。Surface平板电脑上的Windows RT操作系统,沿用了熟悉的Windows 8桌面和简单易用的Modern风格设计,在操作上也与平时使用的Windows 8电脑完全相同,不会在作为教学辅助工具的平板使用上添加太多的学习成本。同时Windows RT操作系统从根本上杜绝了病毒、盗版软件等对工作学习造成困扰的因素的出现,为日常的使用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用起来更加的省心。而在兼容性上,有很多学校和华南理工大学一样,在专业教室中使用Surface平板,在需要连接外置设备的时候,Surface的多种全尺寸接口更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简单实用。


  孟慧主任还介绍说:“ Surface平板电脑非常轻薄,老师们上课时在走动中也能拿着它来展示课件,非常轻松。并且Surface平板电脑能够分屏显示多个应用和文档,让对比演示或比较分析的结果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Surface平板上自带的Office套件、PDF阅读器等软件,使得师生们在交流互动、资料共享时更加便捷流畅,获得更愉悦的阅读体验。此外,因为教师们多使用PPT进行教学,这也成为我们对于教学平板最基本的诉求。显然在这方面,Surface平板电脑有着独有的优势,Office套件让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都变得更加高效。”

 

 

  华南理工大学的使用场景其实都很典型,这也是为什么Surface会受到全国广大高校的青睐。根据反馈的情况来看,以Surface平板电脑为媒介,老师能够更好的与学生分享教学内容和思路,增加更多的互动交流,更有效率的利用有限的课堂时间。


  随着我国信息化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学电子化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浪潮,微软能够拿出实质的优惠价格去推动高校的电子化教学进程,是极有意义的尝试,也是对支持中国教育发展承诺的有力兑现。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微软和教育机构都需要进行更多种方式的尝试,才能够摸索出更加适合,并且能够更好发挥Surface平板电脑能力的数字化教学道路。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