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自考九大热门咨询问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2/7/31 17:27:56  阅读[20014]

  1、什么是自考?

  答: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国现阶段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2、自考学历国家承认吗?

  答:自考是我国立法高等教育制度之一,国家承认学历。自学考试毕业生享有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的待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

  3、自考有那些特点呢?

  答:自考的特点包括:宽进严出、教考分离、毕业生质量高、课程的社会适应性强、不限补考次数、各科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毕业证含金量与社会认可度非常高。

  4、现在自考生受到社会的认可吗?

  答:因为自考考试比较正规,反映了学生的真实水平,所以自考文凭的含金量比较高,社会认可度非常高。

  5、自学考试的考试方法是什么?

  答:自学考试采取的是单科考试、零存整取的考试方式,没有学时和学制的限制。考生可根据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分课程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考试部门颁发的单科合格证书,不及格者可参加该门课程的下一次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即可获得相应的专、本科毕业证书。

  6、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谁颁发?

  答: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主考院校副署。为体现国家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自2003年起,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制作。

  7、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能在网上查询吗?网址是什么?

  答:自考毕业证书自2001年6月起全国已实行电子注册、备案制度。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is.com.cn)、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网(www.ste.net.cn)均可查询,进行证书认证。

  8、什么是自学考试社会助学?

  答:国家鼓励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等社会力量依法举办自学考试助学机构,开展助学活动,例如本学院,珠江学院办学十年来报读学生逾万名,已成为广东地区自考助学(即独立办班)历史最久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更多详情请登录学院官网:www.zjcollege.com

  9、参加自考独立办班获得的学历证跟参加大考的有无不同?

  答:完全一样,没有任何不同。参加爱独立办班(小考)与大考的共同点在于:都是自学考试,其毕业文凭证书完全一样,同样国家承认学历,不同之处在于学习形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