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投机承诺危害大 慎防虚假中考承诺班陷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2/7/6 15:22:02  阅读[7262]

  2012年中考成绩陆续公布,在各类状元、高分考生面世,似乎一片欢天喜地的同时,又真正有几家欢喜几家愁?中考可谓是人生的第一道分水岭,不少家长和学生都认为,中考如果失利,将失去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失去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会很大程度上导致失去进入重点大学的机会,一个恶性循环,就从中考开始。这一年的中考结束,成绩以及录取都已成事实,但下一年的中考紧接而来,能否避免进入这样的一个恶性循环,相信是准初三学生和家长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竞争太激烈 中考承诺班辅导持续受关注

  相信已经大部分家长都知道,好的高中特别是前几所重点高中,近年来竞争越来越激烈,录取的门槛也很高,竞争难度是越来越高。为了取得分数上的领先优势,不少家长都选择了课外辅导,最大限度地提升孩子的成绩。但在孩子上了辅导班后,不少家长又顾虑课外辅导效果问题,花钱是否得到相应回报,学习效果是否有保证。因此近年来,课外辅导机构提供的承诺班,受到了大部分家长学生的关注。

  为什么承诺班可以如此红火?皆因中考乃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仗,也是唯一一仗。由于家长们普遍存在对辅导班的效果担忧,因此普遍倾向对辅导效果作出承诺的承诺班,希望基于承诺班的承诺效果,能切实为孩子成绩带来跨越性的进步。另外,课外辅导机构能够没顾虑地推出承诺班,因此无论从师资,还是硬件投入,肯定是最优质的。家长们从自身心里担忧性,结合辅导机构对承诺班的重视程度,因此对
中考承诺班这份“中考保险”,大多愿意购买并持乐观态度。

  
拒绝投机承诺 理想的“承诺”需有两个准测

  这几年部分教育机构打着承诺达重点高中分数线,否则原额奉还等各种标语口号,借此吸引家长和学生的眼球,但究竟有多少能真的达到所谓的“承诺”,所谓实现承诺是通过独特的教学方法还是其他途径获取有价值的参考题呢?很多家长都表示被这些机构搞得很迷茫,也对市面上众多课外辅导机构的“
中考承诺班”产生焦虑与怀疑。

  假借投机手段,来达到之前所谓的“承诺”效果,产生的影响无疑是十分巨大的。首先投机手段未必可靠,在唯一一次中考中尝试投机手段,无疑是一种风险性投资,成功了姑且能如愿,一旦失败将万劫不复。其次,即使通过投机手段考上理想高中,但这些教育机构并没有从根本上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本提升学生学习成绩,这样的学生在高中生涯里,必然被实力考生比下去,成绩大程度的掉队将对学生造成极大的心理损伤,更为现实的结果是,这样的学生并没有进入良性循环中去,因此即使在理想高中里,对于考上理想大学,依然只能是奢望。

  那究竟怎样的
中考承诺班才是家长和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呢?有位家长透露自己选择承诺班的两个准则:1、所谓“承诺”,不是仅仅以结果为目标,学生实际能力的提升也是承诺的范围之内。2、所谓“承诺”,就是做不到就要付出当初承诺的代价。该家长认为,就算最终不能达到所承诺的分数线而退钱,也不能弥补自己和孩子所损失的时间与精力,她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一些没有成功背景的教育机构当成白老鼠来实验他们所谓的“承诺”。学费不是太大问题,只要出效果……

  
如何带给家长和学生实实在在的“承诺”

  
中考承诺班,一定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教育机构本身的资源情况来考虑,预估错误地开设中考承诺班,不仅败坏教育机构品牌的口碑,最重要的是会给学生的一生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正如卓越教育机构副总裁周贵校长谈到“作为一家有责任感,并且对学生完全负责任的辅导机构,我们不可能在万事都不具备的情况下仓促开承诺班。如果效果好,我们继续办就是了,万一效果不好,那可是砸牌子的事情!我们在经过了四年的潜心研发和精心准备下,于2004年开始了第一期中考承诺班的招生。”周贵如是叙说着承诺班的筹办之路。

  在良好结合机构实际情况,考虑到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的投放问题后,中考承诺班还必须考虑到学生的根本诉求,只有老师和学生产生一定的互动元素,积极配合,承诺班的学习效果才能最大化发挥。因此不是知名度高的老师就一定是好老师,只有最适合学生的老师,才是该名学生意义上真真正正的好老师。一位在卓越教育具有多年教龄的资深老师透露,“只有家长、学生和老师的完美配合才能真正提升学生的成绩。家长应该给予孩子鼓励,学生应该给予老师信任,老师应该给予学生关怀。在沉重的学业和激烈的竞争氛围下,学生的压力都十分巨大,心情都会十分压抑,为此在承诺班里,我都会尽可能在提升学业上困难的同时,能一并解决学生心理上的疑难,让学生学得轻松,考得愉快。”

  归根结底,中考承诺班不是仅仅承诺成绩,而是切实为学生着想,提升学生能力,解决学生心理疑难的一体化承诺提升,而成绩仅仅是效果的一个展现。因此考虑中考承诺班的家长和学生们,要慎防虚假“承诺”。

  想要了解卓越教育中考承诺班相关资讯,请进入一下链接进行查询:
http://www.zy.com/zhuanti/gdfd-1106/04.html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