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临开学被通知转学 学生何去何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8/19 17:14:59  阅读[6660]

陕西一中学临开学通知转学 数百学生无学可上

  快开学了,学生们期待还能在原来的教室里上课。

  “马上就要开学了,学校竟让我们转学,别的学校又不接收,我们究竟该到哪里求学?”昨日下午,渭南师院附中学生刘晶一脸茫然。由于此前未提前通知,包括刘晶在内的百余名学生面临无学可上的尴尬局面。

  想上学 学校通知让转学

  昨日,部分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称渭南师院附中在未先告知的情况下,突然通知家长学校在新学年将停办,让学生自行联系学校转学。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渭南师院附中。教学楼前的简介显示:渭南师院附中直属渭南师范学院,位于学院南校区,是陕西东部唯一一所高等师范院校的附属公立中学;附中依托学院优良的办学条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现代化教学大楼、实验楼、标准田径运动场、学生公寓、餐饮中心、洗浴中心等一应俱全。

  从简介来看,学校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较好,然而当记者走进教学楼后发现,不少教室门窗都有破损,胡乱堆放的课桌上布满灰尘,黑板上有各式各样的涂鸦。在校长办公室里,一名少年正在看电视吃泡面。少年称校长是他叔叔,外出办事了。隔壁教导处的铁门上有一张8月14日张贴出来的通知,上面写着“需要办理转学手续的同学,请到学校综合楼办理有关手续”。在教学楼下面,女生刘晶和同班同学刚刚拿到了转学手续。她说:“8月13日,学校通知让转学,还说如果不转,大不了开学了让一名老师多带几门课。其实,这么说就是学校办不下去了,变相逼我们走人。”

  采访中,学校教导处一名值班的老师否认学校停办,但他也道出了苦衷。“学校确实有困难,不怕你们笑话,连复印纸和纸杯都没有了。”这名老师说,新学年学生们如果愿意来学校就学,学校会安排老师授课。当记者要求其联系校长说明情况时,他说随后联系。发稿前,该老师打来电话称校长不接受采访。

  想转学 遇尴尬无校接收

  刘晶说,学校有150多名学生,除了高三毕业的外,高一高二共有百余名学生,现在都面临无处上学的尴尬局面。当记者问原因时她说,由于是公办学校的学生,临渭区各公办学校因学籍无法变更而拒绝接收。就此,临渭区教育局负责人解释说:“按照学籍变更的有关规定,学生转学应跟随父母工作的调动或变化,这些学生不具备学校接收的条件,且师院附中也没有正式撤并的文件。”

  开学在即,这些学生究竟该到哪里上学,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