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留美生迎新接机传车祸 驾车安全关注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8/17 17:46:34  阅读[7017]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学期即将开学,今年南加大等学校中国大陆学生猛增,学生会因人手有限接机困难,日前征召义工协助。14日更传出南加大有学生接机发生车祸,引来当地华人对留学生驾车安全关注。

  车祸发生于13日晚9时多,南加大华人学生会成员范同学从洛杉矶机场接两名大陆留学生。距离校园不远处驶离10号公路出口时,范同学驾驶的车子撞向路边水泥护栏,所幸无人受伤。他表示,他的车子前轮报废,被拖到修车厂修理。至于车祸原因,他认为,当时装载的留学生行李超载,另外他初次驾车上高速路,经验不足。由于车祸,他直到凌晨1时才返回住处。中领馆教育领事王义随后打电话询问车祸处理情况。虽然这次车祸没有人员受伤,但中国大陆留学生到洛杉矶后频繁发生车祸,已经令中领馆和小区人士开始关注。华人律师提醒,留学生发生车祸,可能面临刑事指控,连留学生身分是否能保留都成问题。王义也表示,近期该领区内发生数起涉及中国留学生车祸事件,中领馆正计划为新同学举办专题讲座,防止意外发生。

  近日UCLA一位20岁中国留学生因酒驾发生车祸,不仅自己受伤,还殃及同车另一学生,至今追悔莫及。这名程姓留学生来自中国东北,留学半年左右购买一辆宝马(BMW)车。日前凌晨该学生参加派对醉酒后,驾驶宝马从洛杉矶城中区返回住地巴沙迪那,途中为躲避一辆大巴士与路边护栏相撞。该学生因酒驾被警方拘捕,保释金10万元。邓洪律师表示,该肇事学生涉嫌酒驾,自己与同车朋友都受重伤。面临驾照吊销、酒驾指控、学生身分能否保留、人身伤害赔偿、汽车损坏理赔等。邓洪提醒,大陆留学生来美,要买足额保险,保险额至少10万元至30万元。注意驾车安全,尤其不能酒驾。此外不要与同学飚车,互相买好车攀比车速。家长要提醒子女开车要担负责任,出事要找专业人士协助处理。

  除了车祸事故外,部分中国留学生购买豪华车,因对美国当地保险知识不熟悉,抱着侥幸心理也造成困扰。

  圣塔蒙尼卡小区学院一名来自中国重庆的留学生,购买一辆10多万元的房车,停放在租住公寓的车库内。日前当地下雨,车库屋顶坍塌,房车被砸伤。该学生没有买保险,就状告公寓业者索赔。刘龙珠律师表示,中国留学生初到美国,不应该有侥幸心态,须尽快熟悉小区及当地必需的生活规则和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