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部称公办幼儿园不能只为少数人服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7/26 16:56:10  阅读[30167]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今天,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李天顺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围绕“落实政府责任,着力解决入园难”的主题,谈如何解决“入园难”。李天顺说,公办幼儿园一定要广覆盖,保基本,不能只为少数人服务。

  李天顺表示,各地普遍利用了“三个抓手”,一个主导思想,可以概括为四个字“公益、普惠”。意思是说公办幼儿园一定要广覆盖,保基本,不能只为少数人服务,而绝大多数的民办园,要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之下,提供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

  李天顺介绍,“第一个抓手”是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相关政策。首先要保证小区配套建园数量要足够。在数量足够的基础上,要把它作为公共教育资源,然后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办成公办幼儿园,或者委托办成普惠性质的民办幼儿园,这是城市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强有力的抓手。

  “第二个抓手”是筹建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要求至少每一个乡镇要建一所公办的中心幼儿园,在人口比较集中的大村可以独立办园,小的村落可以联合建园,或者是设分园。

  “第三个抓手”是利用农村中小学布局的富余校舍资源来改扩建幼儿园,最近几年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力度比较大,有了一些闲置的校舍和空间。各地就紧紧抓住这个机会,把闲置的校舍和空间改建、扩建成幼儿园。很快就建成了一批规模和效益都比较好的,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