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7 10:48:53  阅读[7212]

目前已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有:
 
 
  北京:本科一批文科524分,理科484分;本科二批文科481分,理科435分。
  河北:文史类本科一批562分,本科二批524分;理工类本科一批581分,本科二批535分。
  贵州:第一批本科理工类448分,文史类516分;第二批本科理工类376分,文史类446分。
  江西: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32分,理工类531分;第二批本科文史类484分,理工类474分。
  内蒙古:普通文科本科一批486分,本科二批430分;普通理科本科一批482分,本科二批409分。
  重庆:文史类本科第一批564分,本科第二批504分;理工类本科第一批533分,本科第二批 479分。
  天津:理工类本科一批院校515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29分;文史类本科一批院校519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60分。
  浙江: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文科571分;理科550分。
  宁夏:理工类(含军事、公安类院校或专业)本科一批院校486分,本科二批444分;文史类(含军事、公安类院校或专业)本科一批院校500分,本科二批463分。
  吉林:理工农医类本科一批院校548分,本科二批443分;文史类本科一批院校537分,本科二批437分。
  广西:本科第一批(含A类、B类)理工类506分,文史类519分;本科第二批理工类424分,文史类456分。
  此外,辽宁、上海、西藏、新疆等地将于6月25日至28日陆续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1高考]浙江录取线公布 文理一批分别为571与550
·2011高考吉林录取线“双提高” 受考生成绩提高影响
·[2011高考]天津录取线公布 文理一批分别为519与515
·[快讯]吉林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批文537理548分
·[快讯]重庆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批文564理533分
·[快讯]宁夏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批文500理486分
·[快讯]天津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批文519理515分
·江西2011年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
·重庆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64分 理科533分
·北京高考成绩公布 最高分理科697 文科676
·河北公布高考分数线 一批文562理581
浙江录取分数线(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吉林、天津等地今天(23日)公布了今年(2011年)高考的录取分数线。其中高考大省浙江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分别为571分和550分。
  那么,今年的高考各地体现出哪些特点和新的政策?高考今后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什么呢?浙江台记者对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宣传处处长鲍夏超进行了专访。
  高考录取率超过80% 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今年浙江有多少考生?预计录取率是多少?
  鲍夏超:今年浙江近30万考生参加本次高考,招生计划24万余人,高考录取率超过80%,均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还有高职单考单招考生3.3万人,录取率首次超过80%。
  两高校改革试点 率先破冰"一考定终身"
  记者:今年浙江高考招生有哪些特点与政策调整?
  鲍夏超:1、2011年首次在两所高校尝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改革试点,率先破冰“一考定终身”。不仅要看考生的高考成绩,还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平时会考成绩。
  2、高职招生综合改革步伐加大。高职院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全省47所高职院校中,有将近一半高职院校开展自主招生;今年首次选择国家示范性高职为主的院校,试招退役士兵,目的是为了提升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3.2011年,我省最大高考政策调整当属加分新政的实施。体育比赛加分由原来的32项、200多个赛事调整为8项、30个赛事,所有奖励类项目的加分值由20分降为10分。
  吉林录取线"双提高" 受考生成绩提高影响
  吉林省今年(2011年)文科重点分数线比去年(2010年)提高了20分,理科重点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18分。普通本科线也分别比去年高了十分左右。
  综合对比今年和去年的分数线,业内人士赵树宽分析了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
  赵树宽: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相对来说难度降低,第二学生在复习上和教师在指导考生复习备考上应该说适应了偶然去年因课程改革内容、方式,因为再分到几个学科以后,比如四个学科,每个学科涨幅在几分。所以今年在第一批次的分数线上和第二批次的分数线上都略有所提高。
  试题难度降低和考生已经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考试方式内容,使绝大多数考生的成绩有所提高,自然分数线水涨船高。
  赵树宽:有的学科,理科综合的难度还是很大的,生物和物理还是很难的,生物有一道题,15分的题,得分率不到30%,特别是理科综合的选择题,客观题,选对了就是6分,错了就是零分,所以今年感到,综合科目这块,考生丢分明显。
  天津今年(2011年)理工类一本分数线为515分,文史类一本线为519分,据预测,今年天津的高考录取率将达到87%以上。
  在高录取率的情况下,目前高考制度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深思,天津台记者孙阳采访了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决策与发展研究所杨斌(音)老师。
  生源逐年减少 迫切需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记者:您认为从今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今后的招生计划会有那些变化?
  杨斌:天津市本身生源在逐年减少,整个招生计划将来可能倾向于职业教育这一块,普通本科这块,这几年一个是遇到教学质量的问题,一个遇到就业的问题,现在迫切的需要一些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可能这方面的招生计划多一些,孩子没必要都往普通本科教育上去挤。
  专家建议: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亟待建立
  记者:您认为目前高考孩子还有什么样的问题,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杨斌: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应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文章,把高中生三年综合素质评价完整的系统的建立起来,能够让它在高考当中发挥作用,现在这块没有太大的发挥作用,还有学业水平考试,国家的根本意图是想通过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加上统一高考,还有高校的自主招生四块的内容加起来作为,一个恒量高中教育或者为大学吸收人才的标尺,但是现在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现在还是有欠缺,没有实质性的融入到高考吸收人才选拔人才的方针里,所以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是这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