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饮水季:消夏更需专业净水设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7 10:32:42  阅读[7500]

  进入六月,气温一路走高。走入各大卖场,家电销售专柜更是一片火爆,除风扇、冰箱、空调等传统家电受热捧外,消费者对家用净水设备的需求也日渐走高。

  虽然在5月30日,卫生部网站公布的一份公告显示,11款进口净水产品质量均不合格,其中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和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但是随着夏季气温的上升,水污染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消费需求仍持续上扬。

  对此,记者联系行业内专家和国内品牌企业,把脉中国水质,针对消费者需求,共同探析夏季安全饮水问题。

  特殊水文净水设备需因地制宜

  众所周知,中国地域幅员辽阔,各地水质差异性很大,使得水质中的微生物、浊度、胶体、有机物、絮体、水垢含量也存在很大差别。与此同时,国内许多城市的老城区、老建筑物输送管网锈蚀、老化,使得二次污染日益突出。中国水质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不但令很多国外品牌的净水器难以承受,也对国内净水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家用净水设备的发展应该符合中国用水环境和用水习惯,不能简单的复制已经有高普及率的国外净水模式。

  的确如此,作为直接、有效、低成本的家庭安全饮水保障,优质家用净水设备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尤其在夏季,家庭用水量和自身需水都一路上涨,同时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安全饮水形势。在充分研究中国水质的基础上,国内净水器需要执行更为严格的行业标准来打造高品质的净水产品。其中沁园等实力企业做出了表率,不仅严把产品质量关,更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标志着净水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滤芯洁净严格执行业标准

  “中国净水设备在核心技术上,尤其是过滤效果和滤芯的清洁问题上,具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随着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在相关部门严格把关下,解决中国饮、用水问题将呈现专业化发展趋势”一位行业专家如是说。

  而从今年4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的《家用和类似用途超滤净水机》、《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净水机》两项行业标准已明确对滤芯过滤效果、滤芯清洁等方面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在这个过程中离不开以沁园为组长单位的全国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的献力。对于沁园来说,也是继其产品走进世界500强企业、走进奥运村后的又一突破。

  安全饮水专业的才是最好的

  “五年内要让70%的消费者喝上优质水”,在全国家用净水器国家标准审定发布会上,沁园集团董事长叶建荣先生对全行业发出号召。

  时至今日,国内净水企业又做出了哪些努力?近日,记者再一次联系到了沁园净水设备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季节还是区域的变化,只有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水质,将滤芯过滤工艺设计的更加合理、科学,才能赢得市场。目前,我们已经将‘滤芯自清技术’和‘专利快接式滤芯’成功运用于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产品创新技术的投入,积极引导并推动净水设备向安全、节能、健康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