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通辽市八大人才工程给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4 10:14:44  阅读[6751]

  6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通辽市为推进“草原英才”工程实施,从今年起启动实施八大人才工程,给力全市经济社会“十二五”跨越式发展。

  一是实施“科尔沁英才”工程,集聚高端人才智力优势。依托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着力引进50名市外高端人才,培养50名本土高端人才,建设5个创新创业基地和5个创新创业团队,以高端人才的智力引领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实施“双万人”工程,夯实产业发展人才基础。“十一五”以来,通辽市累计投入技能人才开发培养资金3.68亿元,技能人才总量从7万人扩大到14万人。今年,通辽市将依托院校培训示范基地等平台,全面完成2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和1万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任务。三是实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工程,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用5年时间培养造就150名具有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的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市内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是实施名师、名医、名家、名记者“四名”工程,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十二五”期间,计划选拔培养500名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各行业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对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五是大力开展千名专业技术人才 “三送、三学”工程,推动城乡人才互动融合。每年选派100名城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到基层送技术、送知识、送服务,选派100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到城区学技术、学知识、学管理,逐步构建专业技术人才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六是实施人才服务企业“双百”工程,搭建政企合作桥梁。从今年开始,采取双向选择方式,每年选派100名经济主管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优秀人才,联系服务全市特色优势产业中的100个重点扶持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出力献策。七是实施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加快农牧业现代化步伐。今年,将通过集中培训、外出考察、政策资金扶持、专家定向指导服务等方式,重点选拔和培养100名懂经营、会管理、熟悉市场经济、能够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复合型农村牧区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八是实施重点项目科技攻关工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全力突破产业发展关键环节的技术瓶颈。今年将启动开展800万亩吨粮田、风电产业升级、蒙医药技术研发3个科技攻关项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