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忻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助力司法服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21 10:35:57  阅读[2268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的批示精神,6月15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决定推广朝阳区人民法院“三引领四融合”党建模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我们党建党开始,作为一个重大现实问题——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也就是党建工作摆在了眼前。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党的领导水平、执政水平以及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绝不能有半点马虎和丝毫放松。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法院,更应当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警,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切实推进司法服务,继而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党建工作是提升干警司法能力的重要途径。党建工作是党在发展过程中的自我完善,能够切实提高党的各种能力,特别是执政能力。对人民法院而言,共产党员是司法服务的中坚力量,其服务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了司法服务的优劣。在人民法院的党建工作中,各级人民法院唯有严格遵循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通过对人民法院各级党组织的建设和对广大党员干警的思想教育,筑牢司法服务的能力根基,确保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始终科学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始终坚守司法服务的前沿阵地,始终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司法需求,从而让各级人民法院干警的司法能力在党建工作中得到充分彰显和提升。

  党建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特性的重要手段。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人民利益为重的政党,其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求福祉。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故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自然成为了人民法院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永恒课题,也成为了新时期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警的先进性,体现在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体现在司法服务与时代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相吻合,体现在始终遵循司法服务的客观规律,体现在制定科学的司法服务方针策略,体现在认真履行人民交给的神圣职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任务,体现在以朝气蓬勃、兴旺发达的态势,始终具有并保持自己的生命活力。

  党建工作是深入推进反腐工作的重要方式。当前,反腐败工作已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基于人民法院工作的特殊性,法院反腐工作自然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瞩目的焦点。各级人民法院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要以推进党建工作为契机,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其重要性不言之明。各级法院要从党建工作入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反腐工作制度,始终保持对反腐工作的强劲高压势头。

  行百步者半九十。人民法院党建工作虽任重道远,但必须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抓下去。我们始终有理由相信,当我们收获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时,人民法院司法服务的根基会愈加牢固,共和国司法服务的大厦也将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