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亚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三亚市医院“全员学外语” 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6/18 11:45:44  阅读[20384]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17日电(记者毛雷)6月17日,三亚市人民医院院长姚震在作客人民网海南视窗《公仆在线》栏目时表示,三亚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每年都有不少外国人来医院就医,为了提升服务水平,他们医院开展“全员学英语”活动。

  “三亚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若外国人到贵院求医,医生不懂外语怎么办?”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姚震表示,他们实际工作中确实碰到很多外国人,“我可以很自豪的讲,在我们三亚市人民医院懂外语的的大夫还比较多,在海南来讲,我认为我们不逊色于任何医院。

  姚震说,他们医院领导班子5个人中,3个人有留学背景,”在过去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和外国人打交道,骨科我们在和美国谈一个项目,这已经挂牌了,成立一个美国国际疾病管理中心三亚基地。”同时,医院的一些科室主任也有留学背景。

  “虽然目前尚不能做到全员懂外语,但是我们现在进行全员培训,每两个礼拜实行一次外语交流。”姚震说,他们医院有一名员工在美国呆了差不多将近10年,回来后搞了一个培训班,做一些口语训练,目的是希望大家都懂,每个人都能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

  “我们印了一些小册子,是基本口语,还有我们接纳一些海南医学院的留学生,是想在我们的医疗环境增加一些外语交流的气氛。”姚震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