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21地公考 应叫同步考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4/26 10:33:01  阅读[6321]

  全国21个省市昨日同步进行了公务员招录考试。据《重庆晚报》报道,因考试设在同日同时,仅重庆一地就有上万人缺考,缺考率达到14%,相比往年有所增加。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工作人员说,考生缺考的原因很多,例如交通状况问题、临时弃考等。“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报考费一般为几十元,考试成本不高,考生报考有随意性,也是导致缺考情况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21个省市公务员考试设在同日同步开考的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险、节约成本。一些网友猜测是不是故意同步考试,避免一个考生参加多地考试,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工作人员表示“完全没有这方面原因”。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工作人员还告诉人民网记者媒体报道的“全国联考”、“多省联考”说法不准确,更不存在第五次“全国联考”的提法,准确的说法是同步考试。前几次同步考试只有几个省市参与,昨天全国21个省市同步进行公务员招录考试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参加考试的次数并不与考试成功的概率成正比,不鼓励考生为了考上公务员,不安心于本职工作,整日忙着到处应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