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重庆公考考“家底” 考生有点纠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4/25 17:43:29  阅读[7742]

  昨日,重庆市18中,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家底”到底怎么写?这个问题出现在昨日我市公务员公招笔试考题中。很多考生称,申论考以“家底”为题写一篇文章,不好下手。在这次考试中,我市74157人参考,10654人缺考。
  我市10654名考生缺考昨日上午8点刚过,市18中校门口,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不断涌向校园。当天,包括我市在内的全国21个省市同时举行公务员笔试,有200多万人参考,被称之为“多省联考”。据了解,我市确认参加这次考试的考生有74157名,竞争4367个岗位。市人社局有关人士昨日下午向媒体通报,这次公务员考试我市共有10654人缺考,参考率85.89%。这意味着,未参加笔试的考生自动放弃公务员公招。
  行测偏难不少人没答完昨日上午11时,在求精中学考点,随着《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笔试结束,一群群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表情有点沉重。一刘姓女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行测是120道题,意外的是数字推理题没有了,但数学运算难度大,她都是蒙的。
  “时间不够,最后10道判断题都没做……”考生小赵说,周围的考生开导他:“大家都一样。”第三次参考的小张告诉记者,行测中的数学运算题其实不难,只是比较费时间,他选择了“曲线救国”,先做其他题,再做数学运算。
  申论考“家底”难住考生昨日16:30,考生金某从考场走出。他说,申论试卷以人口普查为题,给出相关材料,要求围绕“分析人口普查的因素和意义”、“以街道委员的身份为老年人服务撰写一份服务指导意见书”、以“家底”为题写一篇文章等3个题,最纠结的是“家底”题,他只写了300多字时间就到了。不少考生也表示,这道题有点“绕”,容易跑题。
  对此,华图教育专家表示,题目要求以“家底”为“题”,不是以“家底”为“话题”,考生只要把“家底”作为题目写上就可以了。应按议论文写作逻辑“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展开即可。
  这些题你能答对几个

     ●据美国《发现》杂志最新( ),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出汗时皮肤发出的刺鼻气味在动物王国堪称( ),这使人类成为世界上最臭的动物,这种臭味也成为吸引蚊子叮咬的主要原因。依次填入最恰当的一项是:
  A。报道、独一无二;

     B。报导、史无前例;

     C。报料、独树一帜;

     D。报告、绝无仅有。
  正确答案:A

     ●被称为“雨巷诗人”的现代派诗人是( )。
  A。徐志摩;B。戴望舒;C。胡适;D。闻一多。
  正确答案:B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世著( )。
  A。太平广记;B。梦溪笔谈;C。天工开物;D。水经注。
  正确答案:D

     专家解读行测难度大于去年联考中公教育专家王永建说,与去年“联考”相比,行测虽然直接取消数字推理和类比推理题目,但难度仍然大于去年。
  这两部分取消了之后,另外的两部分内容,言语理解由原来的30道题增加到了40道题,增大了难度系数,图形推理由原来的5道增加到了10道,难度系数也增加了,整体的难度较去年是有所提升的。
  特别提醒5月28日 网上可查成绩市人社局昨天称,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考生可在5月28日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查询成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