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河北公考首创“三考合一” 通过资审逾15万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4/20 16:24:05  阅读[7839]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1年河北省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今年的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选拔和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将于4月24日举行,录用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将达到90%。

  “三考合一”全国首创

  据悉,网上报名工作于3月25日圆满结束,网上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进入笔试的人数为153993名。其中报考各级公务员的有137208名,报考选调生的有16785名,村党组织书记报考乡镇公务员的有538名;报考公务员和选调生人员中,兼报大学生村官的有42490名。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介绍,将“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选拔和大学生村官选聘”进行“三考合一”,是河北省在全国的首创,有利于增大考生的择业空间、降低考生成本,并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这一制度将长期坚持下去。

  舞弊考生终身禁考

  据悉,此次考试共设置标准笔试考场5200个。为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录工作顺利进行,此次考试的考务人员将超过2万人,所有人员将在考前进行业务培训;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安排人员、设备,加强对周边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对考录工作全过程监督。

  此外,河北省明确提出五个“一律”:舞弊考生将一律取消当年成绩,在省内终身不允许报考公务员;对参与或授予舞弊的公职人员,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对参与或授予舞弊的领导干部,一律先免职,再做党政纪处分;对失职失责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部门和单位,一律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对参与或间接参与舞弊行为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考生和家长,一律公开曝光。

  录用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将达90%

  为改变河北省公务员队伍来源单一、经历简单、结构不合理,以及县乡公务员年轻干部断档等问题,我省在去年就加大了对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录用比例,达到了80%。

  今年更明确提出,河北省市机关招录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将达到90%,要坚持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农村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和“西部志愿者”等基层人员,要继续探索从工人、农民和优秀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明年除部分特殊岗位外,将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