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山东省年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应聘须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4/20 10:18:32  阅读[7253]

  2011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应聘须知1、哪些人员可以应聘?
  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凡符合《关于2011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和《2011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简章》规定的条件及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者,均可应聘。
  2、哪些人员不能应聘?
  (1)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2)现役军人;(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4)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3、留学回国人员应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除需提供《招聘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材料外,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面试前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聘单位审核。
  4、对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取得时间有什么要求?
  非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须在4月24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须在2011年7月31日前取得。
  5、学历学位高于岗位要求的人员能否应聘?
  学历学位高于岗位要求,专业条件符合岗位规定的可以应聘。
  6、如何界定应聘人员所学专业?
  以应聘人员所获毕业证书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7、岗位性质栏里的字母分别代表的含义?
  A代表综合类,B代表医疗类,C代表药学类,D代表检验类,E代表中医类,F代表护理类,G代表教育类。
  8、哪些人员可以享受加分?
  由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7年、2008年、2009年招募和选派的)报考的,笔试成绩加5分。已享受优惠政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9、符合加分条件人员怎样办理加分手续?
  符合加分条件人员于5月4日-5日(8:30-11:30;13:00-16:00)到招聘单位指定的地点办理加分审核手续。办理手续时应携带的证件和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审核单位留存):除出具身份证和毕业当年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报到证(志愿服务西部人员办理缓派的可不提供)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的人员出具县以上组织人事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的人员出具山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招募通知书》和县以上组织人事部门的考核材料;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人员出具共青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
  10、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怎样办理减免手续?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在招聘单位审核通过后,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办理减免手续。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
  11、应聘人员是否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应聘人员在待审核期内可以更改报考岗位。
  没有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可改报其他单位或该单位的其他岗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应聘人员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岗位。
  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应聘人员改报其他岗位。    
     12、对岗位资格条件有疑问如何咨询?
  对岗位要求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与招聘单位直接联系(《2011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中对应的咨询电话)。
  13、填写相关表格、信息时需注意什么?
  报名时填写的表格、信息等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因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14、应聘人员提供虚假信息、材料如何处理?
  应聘人员要认真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填报的信息、提供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应聘人员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且5年内不得应聘事业单位。
  15、是否有指定的考试辅导书和培训班?
  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