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部:年200所高职院校可申报自主招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2/14 9:53:10  阅读[6269]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2011年将进一步扩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单位和招生人数。通知要求具有申报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务必在2月20日前将拟安排的自主招生计划数和自主招生的专业上报教育部备案。今年,已列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的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共200所高校都可以参与申报。

  2007年,教育部允许部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考试试点,现逐年扩大试点范围。由2007年4所,到2008年8所、2009年13所扩大到2010年73所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参与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通知要求,今年首次申请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计划数原则上控制在该校年度招生规模的10%以内;已经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的相关院校,自主招生计划数原则上控制在该校年度招生规模的20%以内。

  据悉,今年高职自主招生将扩大招生对象范围。除应届高中毕业生外,允许中职毕业生(含应届)、具有高中学历的复转军人报考。

  高职自主招生,是指由学校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考生参加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

  高职自主招生考试指各试点院校通过自主或联合行业、企业组织考试,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构建以“知识+技能”为主体的考试科目体系,逐步形成以职业能力为导向的高职招生考试制度体系,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

  通知说,扩大高职自主招生范围,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逐步实施高等学校分类入学考试,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生源质量,探索形成符合职业教育特点和规律的高职招生考试评价机制。

  同时,高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推进了高职院校优秀生源选拔模式探索与创新,引导了普通高中毕业生向优质高职院校的合理分流,高职院校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营造了社会各界关注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