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新春家电市场凸显网络影响力 海尔冰箱赢在E时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1/1/26 17:13:53  阅读[24807]

    新春家电市场凸显网络影响力 海尔冰箱赢在E时代

    临近春节,伴随着年味越来越浓,家电市场也在迅速升温。特别是信息技术对家电市场的影响力也在这一时间被迅速放大,成为不可小觑的一股新兴力量。

    记者在对家电卖场的走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先从网络上获取家电信息,通过网络咨询确定自己中意的产品,再到实体卖场考察实物进行购买。这种"选购家电,网络先行"的消费模式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不少家电企业也发出了在家电市场上"无网不胜"的感慨。而在网络营销方面不断创新、领先一步的海尔冰箱,在网络上聚集的人气优势也在市场上不断凸显,成为E时代的最大赢家。

    网络普及打造"智慧型"消费者

    随着信息技术逐渐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消费者能够更加轻松地获取信息。在网络这一开放的平台上,消费者正在变得越来越精明。2010年,IBM对美国、加拿大、英国、巴西、中国和印度的32,000多名消费者进行调查,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全球正在成为一个以购物者为导向的零售市场,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物联、互联和智能。

    另据IBM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有9成的消费者通过网络对比产品,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通过网络结识其他消费者、共享购买经验和使用体验。这些消费者更加"智慧",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产品。

    在家电市场也同样如此,根据ZOL网络调研,网友关注比例长期维持在40%的海尔冰箱,在网络上聚集了第一人气的同时,也一直保持着市场中的压倒性领先优势。"赢得网络=赢得市场"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认同。

    颠覆创新 海尔冰箱"巧实力"赢得网友青睐

    对于希望在E时代获得成功的家电企业来说,他们必须提供新的购物渠道,参与消费者的社交网络,并通过不间断的智能分析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与这些更加智慧的消费者保持同步,建立新的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平衡。

    而作为国内最早关注网络的家电企业,海尔冰箱的成功无疑为中国家电企业开创了新的思路,海尔冰箱许多网络营销的举措也成为经典。2010年9月,海尔借助全球第一亿台冰箱下线的事件,通过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寻亲的活动,将这一企业事件迅速转化成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网络热点。当26岁的海尔冰箱仍在正常运转、1个家族23口人都在使用海尔冰箱的传奇故事不断出现在网络上,海尔冰箱也在情感上与广大网友实现了共鸣。在论坛上,不少网友表示"海尔冰箱是中国品牌的骄傲,我们见证了这样一个时代,真给力"。

    据海尔冰箱负责人介绍,网络不仅仅是海尔冰箱与消费者沟通的平台,更是获得消费需求的重要源泉。在新春家电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海尔无霜三门冰箱,正是诞生于网友的抱怨。根据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90%的消费者对冰箱结霜问题十分不满。在这一背景下,海尔冰箱将风冷无霜技术应用到三门冰箱上,创造了第三代三门冰箱产品,为消费者解决除霜烦恼的同时,也将一种更加舒适的保鲜生活送到了消费者家中,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据市场数据统计,海尔三门无霜冰箱自上市以来就不断刷新着销售记录,引领行业进入"无霜时代"。据自中怡康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风冷冰箱的零售量同比增长56%,标志着无霜这一关键词迅速从网友的抱怨转化成市场的成长动力。

    正是准确把握住了网络时代的黄金机遇,海尔冰箱创造了在全球市场上的增长奇迹,用26年的时间就超越了欧美百年企业,成为全球冰箱市场的塔尖,创造了在中国连续21年蝉联第一、在全球连续3年蝉联第一的荣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