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湖南一高校强制学生巡逻引争议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24 11:11:58  阅读[6685]

  雷人!学校竟强制学生当“保安”!近日,有网友天涯等论坛发帖称,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为解决偷盗问题,强制学生在宿舍楼巡逻抓小偷。对此,校方回应称,因偷盗太严重,而学校人力物力不足,才出此下策。
  帖子:学校强制学生巡逻
  在帖文中,发帖者直接将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最近新出台的《关于开展学生宿舍群防群治的实施方案》贴上。该方案要求,从12月20日起(除周六、日外),所有学生宿舍,每层楼都安排值班人员守护。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00—晚上10:00。值班人员为每层楼的学生,从每层楼的第一个寝室开始安排,一个寝室负责一天的值班,依次轮换,学生统一在楼道口值班,并不定时在本宿舍楼层来回走动巡视。
  此外,方案还规定,如果不能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一经查实,学院将给予严厉的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推优入党资格,并处以协助清洁人员清洁楼道的惩罚。
  帖子一出,网友一片哗然!“还要不要学生上课呢?学校的管理责任怎么能分摊到学生头上?”
  调查:学生们一致有怨言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大四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学生已经开始轮班巡逻抓小偷了。“学校约有二十几栋宿舍楼,每栋为6层,现在每层都有学生在巡逻,而学校保安却在大门口晒太阳。”小陈气愤地说。
  据小陈介绍,学校偷盗非常严重,新学期开始,他所在的11栋就丢了几十台笔记本电脑,宿舍大门有一名管理员在看守,但只能防止男女生相互串门,对偷盗根本不起作用。
  “我们交学费是为了学习,不是当保安!凭什么要我们看守楼道,管理安全是学校的责任,为什么要我们花费本该用于学习的时间来看门?”学生们一致抱怨并愤怒。
  校方:人力不足才出此下策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学工办负责此项工作的陈老师证实,该方案确由学校制定,学校偷盗实在太严重,再加上学校人力物力不足,才出此方案。他表示,之前也想过很多办法,但仍无法解决,虽然知道此方案会引起学生反对,但为了学生,不得不出此下策。此外,他声称保安和宿舍管理员并没有闲着,他们的任务是监督学生巡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