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七旬老人在逃亡27年后投案自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24 10:55:26  阅读[6688]

  “警察同志,我来自首!”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对绵阳市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向民警说。民警查询才知,这个老人正是1983年的服刑逃犯梁文献,在逃27年。
  “早点、迟点都逃不过法律的处罚,我自首是不想再担惊受怕,落叶归根!”昨日下午,梁文献接过民警递来的一杯热茶水后,娓娓道出了案情。
  他是绵阳市经开区塘汛镇村民,今年已经68岁。1968年,由于他在新疆参与实施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1976年,他和一服刑犯人逃狱,并在当年被抓获。1982年,案件经过重新核查,最终以“量刑过重”为由,缩减了8年的入狱时间。本以为服刑后就可以重见天日,由于他在监狱工作时与另一名甘肃籍的在押犯发生矛盾,为了躲避对方打击报复,1983年他再次逃离监狱,独自过起了逃亡生涯。
  在27年的逃亡中,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他只能过起靠打点零工、躲躲藏藏的生活。
  在离别家乡44年后,今年12月初,梁文献回到绵阳。想想自己快70岁的年龄,还过着逃亡的生涯,他心如刀绞。在拜祭完母亲后,梁文献告诉家里人,等他事情处理好了就回来。第二天,他匆匆忙忙离开绵阳回到新疆。
  12月18日傍晚,梁文献再次回到绵阳,他向外侄钟文成坦露了自己这些年逃亡的辛酸历程。在钟文成的规劝下,梁文献终于作出了自首的决定。21日下午,在钟文成的带领下,梁文献走进了派出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