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官员威胁记者"小心小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10 10:18:16  阅读[7652]

  “小心你的命”――最近版网络雷语。昨日下午,“辽宁一政法委副书记扬言要记者性命”微博消息点燃了网友的转发热情,当事官员迅速被网友冠以“索命书记”称号,并引发新一轮人肉搜索。
  网友:书记没有尝过微博的苦
  “刚刚,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王××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采访,被当地政法委派人将相机夺走,后派出所带走记者盘问,针对媒体记者询问,建昌县政法委副书记钟继祥对记者扬言,你要过来,小心你的命!!”昨日下午3时许,某网站微博中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随即被各地网友广泛传播。很快,当事人钟继祥的私人手机、办公电话、住宅电话,不知被何方网友人肉搜索出来。
  从2009年的“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到今年的“你是不是党员? ”就像这些官员雷语被网络疯狂转载一样,“小心你的命”五个字一下子点燃了脖友们的转发热情。钟继祥的名字前面随即被挂上了“索命书记”的牌子。“薄暮下的歌声”感慨:“我的家乡,这个小县城一直无名,不被人知道,今天却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围脖上,悲哀!”网友“熙羿”说:“估计宅电、手机会打爆,一下子成了名人!”也有网友调侃:“钟书记威武,但他没尝过微博的苦。”
  当事官员:“我说的是气话”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按照网上传播的电话拨打过去核实此事,钟继祥表示自己正在开一个工作会议。
  当得知自己的信息已遭网友人肉搜索,他的语气略显吃惊,询问记者是在哪些网站搜到的,他直指这是“人身攻击”。钟继祥承认,昨日下午2时许,有一名记者在当地采访,但经县宣传部查实,对方没有记者证,随后便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至于那句已被广泛传播的“小心你的命”,钟继祥承认他曾说过。当时,另有一位南方媒体记者致电,询问他有关王姓记者被派出所带走一事,说话期间,对方出言不逊,双方在通话中起了言语争执。钟继祥被激怒了,才说出“小心你的命”。按他本人的说法,这句话是“吵架中的气话”。
  当事记者:“谢谢网友关心”
  经过多方联系,昨日下午6时许,本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们关心的王姓记者。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安危正牵动着无数网友。
  “我正在安全返回葫芦岛市的途中,谢谢网友的关心。”王记者在电话中说道。昨日下午2时左右,他的确是在建昌县采访,但事情过程并不完全像网上传言那样。去派出所是由他报警的,因采访相机被抢,他前往派出所立案,整个过程没有受到人身伤害。至于其他细节,王记者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