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最新进展: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因受贿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9 17:05:22  阅读[7754]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因受贿一审被判死缓

 

  新华网成都12月9日电 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对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黄瑶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3年9月至2009年春节,黄瑶担任中共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调整土地规划、职务升迁、案件审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有关人员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54万余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退缴。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黄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黄瑶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鉴于黄瑶在被有关部门调查期间主动交代了组织不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退缴,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个人简历


  黄瑶:男,布依族,1948年4月生,贵州开阳人,1967年10月参加工作,197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93年10月至1993年11月,任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1993年11月至1995年11月,先后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兼);1995年11月至1996年12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黔西南州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兼);1996年12月至1999年5月,任贵州省委常委,黔西南州委书记;1999年5月至2006年11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2006年11月起,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2007年1月26日,贵州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补选黄瑶为省政协主席。2008年1月在政协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政协主席。十四、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九届省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