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长春千人怒砸红马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7 9:55:16  阅读[19342]

  

 

  ■“警服男”狂言:“我有的是钱,我就打死你,我宁可给你赔……”
  ■经查“警服男”是镇赉人,无固定职业, 已被治安拘留
  ■记者 王秋月  陶彬  实习记者 宋雪/报道   张景泽  张术 田野/摄
  本报讯  昨日14时20分,在长春市工农大路与红旗街交会处一大型商场旁,很多市民将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围得水泄不通,并大喊着:“打死他!别让他跑了!”一名老人和一名年轻女孩坐在地上,手捂着头部,头发凌乱,表情痛苦。据目击者称,一名穿着警服的男子驾驶红色马自达轿车先是撞到老人,之后对老人和其女儿大打出手,还口出狂言:“我有的是钱,我打死你们,我包钱给你们……”男子嚣张的气焰让在场市民愤怒围攻,男子躲进车内3小时。 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在接到报告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先期到达的长春市公安局卢峰副局长等公安机关有关领导,现场指挥,调动多个警种现场处置。经过3个多小时的劝解和耐心向群众说明情况,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置,相关当事人被警方带回调查、讯问。


  群情激愤<<


  千人堵住打人“马六”


  昨日14时30分,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将被“警服男”打伤的高莉杰和女儿送到省医院。14时50分,市民组成人墙,堵住撞人的“红色马六”轿车。目击者张先生说:“我当时就在旁边看着,车里穿警服的男的,下车不但没道歉,反而很凶,将老太太和姑娘给打伤了。他的女朋友也没拦着,还跟着打。我当时看不过去,就上前去劝,但对方不听,后来看他要跑,我们几个路人就都聚集过去,要拽住他。我们也打了他几下,但是对方很快钻进车里不出来了,我们咋叫他都不出来,后来警察就来了。”


  15时许,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得有上千人。一中年男子情绪激动:“你有胆量打老太太,你怎么没有胆量下来,让大家看看你到底有多牛!”这时,众多市民开始蜂拥而上,场面一度混乱,民警拉上了警戒线。透过车窗可以看到,男子在车里面正打电话。


  随后又有几位年轻男子朝“红色马六”踢去,还有人用拳头砸车的风挡玻璃:“你赶紧从车里出来,大家都等着你道歉呢。”站在商场二楼围栏观看的市民朝“红色马六”轿车扔雪球,还有人扔砖头、烟头,民警忙着不断劝大家不要情绪激动,一位民警头部受创流血。


  出离愤怒<<


  蜂拥而上连砸带踹


  围观市民在等待了1个半小时后,再一次对躲在车里的"警服男"发起攻击:“出来,出来……”民警也来到车窗前劝男子出来,但是男子无动于衷。又有几位年轻的男子冲破警戒线,开始暴踹“红色马六”,很快轿车风挡玻璃两侧碎了,车后面的玻璃“嘣”的一声也碎了,车玻璃飞溅出来,几人才罢手。此时民警也被蜂拥而上的人挤在了里面。


  为了控制住场面,民警开始用扩音器喊话:“请大家不要继续围观,更不要有过激的行为。”三四位气愤的市民不顾民警阻挡,跳到了“红色马六”上又一顿踹,车的保险杠被踢掉了,两根雨刷器也被掰断了,这台新车已面目全非。混乱中三位市民还试图将车子搬起,后被民警制止。事发后该车的车牌子被人摘走,但据目击者称,车牌号为吉G2E222,系镇赉的车牌号。


  处置得当<<


  警方成功劝阻愤怒群众


  16时20分,现场一位只穿了件毛衣的男子说:“我为了看这个打人者到底长啥样,一直在这冻着呢,说啥也要看到这个人,他必须道歉。”此时,民警站在“红色马六”旁边与车里人交谈,这时不知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句:“打人的出来了。”站在后面的市民使劲往前挤,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场面再次混乱。几名男子冲上来,厮打站在民警旁边一位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围殴持续近5分钟,警察将被打男子拉出来。一女孩大喊,“你们打错人了,这是我男朋友。”


  被打的年轻男子捂着头,拍打着身上的泥土,女朋友搀着他,迅速离开现场。此时警察再次拉上警戒线:“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要情绪激动。”一民警劝住往前挤的市民。16时40分,站在二楼观看的市民突然往车上扔矿泉水瓶,民警忙制止。“我实在太气愤了,就买了一箱矿泉水,就是要打他的车,他不是说有钱吗,我们就是要让他的车报废。”据一位站在最前面的围观者说:“打人者坐在车里还骂人呢,所以大家更来气。”


  16时48分,警方又派来一辆警车,车上两位民警喊话:“我们是朝阳分局的民警,这件事警方一定会依法处理,请站在两旁的市民让道。”这时其中一位穿夹克的男子大喊:“你爸不是李刚,你赶紧从车里下来。”此时能看到车里面还打着暖风,一对男女呆呆地坐在车里。


  17时03分,民警开车靠近“红色马六”,将“警服男”及其女朋友带上车。男子个子很高,身体健壮,面无表情。他的女朋友也没有说话,戴个眼镜,头部蒙了围巾。两人随后被带到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接受处理。


  17时05分,警车开走后,围观市民再次冲进警戒线砸踢“红色马六”,民警再次劝住。


  如此恶行<<


  母女被打满地打滚


  17时许,在省医院急诊室内,56岁的高莉杰坐在那,双眼红肿,头发凌乱,身上布满了泥土,两个膝盖上的泥痕最为清晰,手臂和手腕上有好几处淤青,头上还有五六个大包。


  高莉杰是一名退休医生,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老实巴交本本分分一辈子,做梦也没想到能遭遇这事。高莉杰说,14时左右,她和25岁的女儿王楠从商场溜达出来,准备到街边乘坐25路公交车回家。“我当时刚走下楼梯,在马路牙子上正常走,突然一辆车把我腿撞了,我回头看了一下,是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车很新。”她当时问:“怎么撞人呢?”让她没想到的是,车内一穿着警察服装的男子摇开车窗就骂了一句:“X你妈,你瞎啊?”她吓了一跳,看对方穿着,她推想应该是警察。“你是警察怎么还能骂人呢?”这时男子走下车来,气势汹汹地说:“我骂你咋的,我打死你都行,我有钱,我打死你宁可给你包钱。”


  男子说着上来就对她一顿暴打。男子身材高大。“他把我打得我感觉自己快死了,他用拳头打我的脸,用脚踹我,我都倒在地上了,他还在打。我当时问他,难道你自己的母亲你也能这样打吗?”男子却无动于衷,继续打。


  见到母亲被打,王楠一下扑到妈妈身上。男子见状上了车,准备驾车离去,高莉杰爬起来,趴在车上阻止。


  同情<<


  围观群众都气哭了


  男子见状再次下车,抓着高莉杰又是一顿打,坐在副驾驶的女子也下了车。“她上来跟着一起打我们娘俩,拽我们头发,我们当时真觉得快被打死了。我还求他别打我女儿,要打就打我吧,我求求你了……”高莉杰气愤地说:“你身为人民警察,怎么能这样呢?”男子说:“我不是警察,我有的是钱,我就打死你,我宁可给你赔……”第二次打完后,男子又上车准备离开,高莉杰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绝对不能让这个人走,结果她冲上去阻止,又被打倒在地。


  这时几名小伙子赶来,气愤地指责男子。男子竟然说:“我有的是钱,我打死她我能赔钱……”众怒难犯,大家将男子团团围住。


  随后赶来的人越来越多,把车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高呼让男子出来。此时倒在地上的高莉杰爬到女儿身边,看到平日里懂事乖巧的女儿已是披头散发满身伤痕。几位路过的女士看到这一情景,眼泪都下来了。她们把母女俩扶起来,拨打了120。


  痛心<<


  打和母亲一样的人


  高莉杰被送到医院时已无法走路,惊吓、伤痛和气愤让她痛苦极了。昨晚5时30分,医院为她安排了住院观察。这时陆续有很多当时目睹了这一过程的市民赶来看望她。“太嚣张了,我们给你作证,他说的那些打死你,自己有的是钱的话,我们都可以作证。”而在记者采访前后,至少有10位目击者赶来看望高莉杰,并表示愿意为她作证。


  据医生说, 高莉杰手部问题不大,属于软组织挫伤,暂时未发现有骨折迹象。目前高莉杰始终呕吐恶心,是外伤导致的脑功能紊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