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揭开“蛋形蜗居”突然被搬离的幕后种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6 11:40:58  阅读[17499]

  刚毕业半年的戴海飞利用公司建筑设计创意,用竹子造出这座“蛋形”小屋作为蜗居,从湖南老家运至其公司楼下。该小屋利用竹条、钉子等制成,材料总成本6427元。戴海飞白天在楼上的公司工作,夜间回到屋内过夜。该创意原名“城市下的蛋”,屋下装有轮子可以挪动,意在寻求高房价下城市流动人群的生活方式。本报记者 赵亢 摄

 

  刚毕业半年的戴海飞利用公司建筑设计创意,用竹子造出这座“蛋形”小屋作为蜗居,从湖南老家运至其公司楼下。该小屋利用竹条、钉子等制成,材料总成本6427元。戴海飞白天在楼上的公司工作,夜间回到屋内过夜。该创意原名“城市下的蛋”,屋下装有轮子可以挪动,意在寻求高房价下城市流动人群的生活方式。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戴海飞的“蛋形蜗居”突然从公司所在大院搬离。建造者戴海飞表示当晚会睡在朋友家,拒绝做任何解释。大院保安称是物业出面让小屋搬离的。一名同事认为小屋搬走也有天冷、戴海飞压力过大的原因,“他真的是很单纯的想住在那里,可网上指责他炒作。”

 

  同事:此系戴海飞决定


  昨晚,戴海飞公司所在大院,“蛋形蜗居”已搬离,草坪上只剩下车轮痕迹。


  “我也是今天早上9点加班发现小屋没有的。”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戴海飞前晚6点下班,小屋还在,应该是夜间或清晨被撤走的。他也不知道小屋被搬到了哪里。


  至于搬离原因,这名同事认为,一是因为天气越发寒冷,小屋的确没有住下去的可能,同事们以前就劝戴海飞不要继续住下去。二是因为戴海飞的压力,“肯定是戴海飞自己的决定,因为此事自始至终公司没有介入。”


  物业:城管尚未来查看


  “可能是物业出面让小屋搬离的吧。”昨晚,公司所在大院保安分析。他说这是一个科研大院,有很多保密项目,但是近日媒体来的太多了,已经打扰了大院安宁。


  物业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前日跟记者说,物业曾出面通知其公司将小屋搬出,而且近期就将撤走。


  “我们非常喜欢也支持他们公司的创意,但的确因为物业管理规定,不能长期放置临时性的建筑。”这名工作人员说,公司通道、房地都有规划,不可以在非租赁土地上长期放置建筑物。


  对于网友呼吁让“蛋形蜗居”留下的要求,这名负责人说,“我们并不是要‘扼杀思维’,如果这样的话,这小屋刚放上去,我们就可以让其搬走了。”截至周五下午,城管也没有进入大院查看,“如果城管要来会跟物业打招呼的。”


  建造者:留宿朋友家


  “他真的是很单纯的想住进去,没有像网上说的还在外边租房子之类。”戴海飞的同事说,戴海飞真的一直住在小屋里,没有在外租房,并不是像网上说的“他偶尔住”。网络关于“炒作”的说法令同事们感到气愤。


  “他接下来肯定得出去找房了。”这位同事说,戴海飞从没交流过将来怎么办。


  昨天上午,电话中的戴海飞说正在朋友家聚会,当晚要在朋友家留宿,但并没有透露小屋已经搬离的信息,记者问他将来是否要租房生活,他也含糊表示不确定。昨晚,记者再次致电戴海飞询问小屋情况时,他说,“我正和朋友在一起,不方便说话。”随即挂断电话。


  昨晚,海淀城管以及戴海飞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新京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