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国考:小学数学题弄晕国考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6 10:50:29  阅读[17685]

  个人走路比跑步慢50%,跑步比骑车慢50%。某人从A走到B,然后从B跑回A,总共用去2小时,问:从A骑车到B用多少时间?


  一道并不算难的小学数学题,却把部分“国考生”绕晕。


  晨报讯 2011年的国家公务员笔试(“国考”)昨天进行,全市约3.5万名考生分别在48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就在昨天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结束后,部分考生反映,一道小学奥数题让他们左右为难,无所适从。


  昨天的“国考”笔试秩序井然。上午刚过11点,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校门口处众考生开始沸沸扬扬地议论起刚才的考题。“一道像是小学奥数的题怎么做的?”一些考生议论。不少考生认为这道考题类似小学奥数题。“可能过于紧张,一下子被蒙住了。”“今年的常识题不怪,但有少量冷门题。”东华大学刘姓考生举例说,之前他参加过培训,了解过历次考题内容。“今年哪个地区被批准为副省级地区”被不少考生认为是一道冷门题目,还有中国能源的发布情况、对文化人物代表作的文学艺术风格进行归类等题目也难倒了不少考生。


  参加昨天的考试者,不乏经验丰富、多次参加考试的考生。上海大学毕业的一名考生已连续3年参加“国考”,他认为,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注重技巧,检验考生的理解能力。很多考生反映,一道“给出6个图形,找出其中的规律,将有共同规律的编为一组”的题目题型较新颖。几乎所有被采访的考生都反映,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135题,比去年少5题,但仍然感觉题目多,来不及做。


  下午的申论部分考生考的是以“黄河”为主题对问题进行阐述,许多考生向记者反映,这次的申论题目和以往的题型不太一样。特别是最后对“黄河精神”进行阐述更是让部分考生摸不着头脑,一些考生甚至把阐述的文章写成了“抒情散文”。记者在公务员论坛中也看到,刚刚结束考试的考生立马在网上热议考题“黄河精神”。


  【相关链接】


  2011年“国考”有141余万人通过资格审查,137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将从中招考1.6万余人。此次“国考”边远地区非热门岗位遇冷,热门岗位4000多人争一岗位。2011年“国考”的一大改革创新,是选择部分中央直属部门的基层单位作为试点,将考录对象扩大到一线工人、农民。其中,作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国税、海关和铁路公安三个部门为首批试点单位,共提供11个县区级以下岗位,计划招收14人,全国共有171名工人、农民报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