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国考题量大、难度高、试题面广、考试时间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6 10:17:12  阅读[18743]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情综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经过十几年的演进与完善,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呈现出题量大、难度高、试题面广、考试时间紧等特征。首先我们对比2009年至2011年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顺序、题量、顺序变化,来看出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变化:

2011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出现如下显著特点:
(一)基本题型稳定不变
     题量由140变为135题。总体趋向2010年联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试卷题量设置;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由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大版块”组成。
(二)题型顺序不断调整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命题者不断调整“五大版块”的相对顺序,版块内部各题型的顺序基本不变。2011年行测试卷卷面顺序结构为: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
(三)总题量减少5道,各题型题量略有调整
     数量关系这次考试没有出现数字推理问题,仅考核数学运算,数学运算题量加大到15题;判断推理的图形推理部分出现新题型,即6个图形分为2组,每组3个,找相似图形,有4个选项备选;资料分析变为3大题15小题,题量大幅减少(减少10题)。减少阅读量,间接降低总体难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