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国考答题小窍门汇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3 16:41:32  阅读[17735]

  秋风萧瑟初冬日,转眼又值国考时。2011年国考距现在仅短短的几日之遥,时间紧迫促使我们在做足备考功课之余开始寻觅一些小窍门来助攻国考,这也是今天的“小窍门大全”的用意所在,希望让考生受用。


  窍门一:巧用准考证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准考证是考生考前自行在网上下载打印的入场凭证,规格是A4纸。提示考生不妨多打印几张,一则备用,以防准考证字迹不清、丢失、毁坏之嫌;二则可以当草稿纸使用,国考行测试卷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中的题目大多需要运算,而申论材料的整体以及大纲的建立也需要草稿纸协助,如果出现草稿纸不够用的情况,对考生的心态和运算的准确性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多打印几张准考证可以让考生有备无患。


  窍门二:钟表、橡皮、直尺、量角器、刀片等工具之他用


  钟表、橡皮、直尺、量角器等助答工具都不在国考禁用工具之列,考生备用此类工具对考试绝对是有利而无一害的。钟表除了能对时间,对于数量关系模块中的解决时钟问题用处是十分大的,考生在不会做或者空间思维混乱时可以通过拨时针来直观地得出答案。直尺和量角器是针对资料分析题中的柱状和饼状的题时可以用来丈量,如此会加快运算、大大节省了时间。橡皮的作用,可能是超出大家想象的。在遇到图形推理题中的立方体空间重构时,考生可以把橡皮切成立方体的形状以协助答题。刀片的作用更加直观,如果遇到需要折叠算阴影面积是哪一块的图形推理题时,考生不妨直接用刀片将图形划出来,然后迅速折叠,直观地得出答案。当然,对以上助考工具的巧用需要考生们在平时备考时就练习使用,否则临场使用时不适只会使答题更加混乱、更耗时。


  窍门三:巧涂答题卡


  相信经过国考历练过的考生都遇到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涂答题卡适合,用什么方法涂卡最省时间等问题。经过研究和验证,这里提出一些有效的方法,望对考生有所助益。


  第一,考前考生可以将2B铅笔的前端笔芯削成扁平状,扩大涂卡时接触的面积,以节省涂卡时间。


  第二,考生可以在答题时,每做完一道题就用铅笔在答题卡相应的选项框里快速而稍用力地点上一笔做记号,在完成所有试题后再集中涂卡,如能熟练运用,这样的涂卡方法既节省时间,又确保了准确性,并且适用所有使用答题卡涂卡的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达到“天时、地利、人和”三位合一才能取得胜利。但所谓“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考生们需懂得如何巧用、妙用身边的工具来助考,但更应明白战场上真正的利器是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应试技巧,只有真正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最终占领国考高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