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湖南远大城内6天盖15层新方舟宾馆揭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2/3 10:25:51  阅读[8148]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在湖南长沙,一栋15层的宾馆却在6天内奇迹般的建成,一段全程记录了建造过程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疯传,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竟积累了200多万的点击量和上千条各国网友的评论,现在这段视频在各大网站论坛受到热议,而宾馆现在的实际情况又是如何却不得而知,25日下午,大熊开车直奔星沙的远大城内,亲身感受到了这个正受世界关注的房子,下面请看大熊为大家带回的最新进展报道。

      远大集团以生产空调闻名于世,总部远大城位于长沙星沙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东部,西侧就是长沙县第一中学和湘水博雅湾等楼盘,以前大熊去星沙看楼采访的时候多次从附近经过,远大城那标志性的“金字塔”建筑一直是路人关注的对象。这栋15层楼的“新方舟宾馆”其实就靠近马路边,在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橘红色的靓丽身影,不过里面是什么样子?真能抗9级地震?装修的如何?是否有人居住?大熊怀着好奇忐忑的心情慢慢走近了这个全世界在关注的宾馆。

      进入远大城颇费了一番周折,大熊因去之前没有预约门卫不放行,联系世博远大馆的唐总安排了联络人之后,还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焦急等待才进入,总算得以揭开新方舟的神秘面纱。

      在外面看,这栋15层高的宾馆与普通建筑并无多大区别,橘红色和白色相间的崭新外墙让普通路人也不会想到这栋房子居然只用了短短6天就盖成,不过大熊走进里面一看,才真实感受到了房子的与众不同。带领大熊参观的朱小姐介绍说新方舟宾馆计划是建成一座五星级的宾馆,因为内部装饰装修的风格还没定,所以房子虽然是在今年六月只花了6天就盖好并完成外墙装饰,里面的装修并没有完工。大熊看到还有一些工人正在施工装饰,搭建天花板或是分隔的墙体,房子的一些内部结构也一览无余。在还没有完工包裹的墙体立面、所有主体承重结构和横梁都是钢材组成,没有传统建筑的水泥沙石,外面再装上各种保温隔热材料或装饰品。包括大熊乘坐的电梯,工作人员介绍其也是节能自发电产品,不过就是电梯空间比起一般的窄一些。因为新方舟宾馆还在装修看不到完成后的样子,工作人员便带领大熊去园区内参观之前完工的产品。

新方舟外观

新方舟内部装饰

      行进路上,工作人员介绍,新方舟是远大可持续建筑的4号产品,产品命名是“可建四号”,远大城内还有“可建一号”和“可建二号”,在上海世博会大出风头的6层楼的远大馆是“可建三号”,也只用了24小时就建成。

      随后参观的“可建一号”,是2009年建成的一座3层楼的房子,里面按照居家的生活模式布置了样板房,大熊参观了一个68平米的两房和160多平米的四房。和常见样板房一样,生活设施齐全,能满足居家的各种需要。在“可建一号”内,工作人员介绍了可建房屋的几大优势。所有建筑按9度抗震设计,并经国家地震研究所测试。工厂化制造,质量好工期短。而在目前建造的四座产品内,都大量采用了节能环保科技产品。外墙保温材料聚苯泡沫板厚度达到150MM,室内装有远大专利产品空气净化交换机,窗外遮阳和三玻塑钢窗,节能环保,各种新科技装备诠释可持续建筑的涵义。不过大熊也看出一些不足之处,可能参观的“可建一号”,还处于摸索阶段,里面的装修风格还比较简单硬朗,工作人员说是参考宾馆的装修设计,大熊认为因为房子本身是钢材组成,所以在后期的装饰需要更温馨更具有人性化,才能改变冷冰冰的钢材感觉。

      看完“可建一号”,回来的路旁就是“建筑工厂”,大熊在门口看到里面的工人正在忙碌的切割或组装钢材构建,正是这些标准化制造的钢结构组成了“可建”的骨架结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