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香港大学公布年内地招生计划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11/11 17:43:51  阅读[15508]

  记者日前从香港大学招生办网上获悉,该校2011年内地生报名申请已启动,学校计划在内地招收250人至300人,考生可通过书面或网上申请两方式报名。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据悉,港大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2011年,港大学费为每年11.9万港币。申请人要确保提交的资料真实无误。该校有权要求申请人出示有关证明以作核对,若申请人不能提供所需资料,该校有权拒绝其申请,或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缴的申请费及学费均不再退还。

  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一般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2011年的高考成绩、申请人2011年的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等,择优录取。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港大将拨款900万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50万港币。

  据了解,香港大学在内地自主招生还要组织面试,面试用英语进行,时间大约在6月底。根据往年经验,面试主要采取考生分小组讨论的形式,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等。福州巴顿英语培训中心市场主管林林表示,每年报考香港各大学的学生不断增加,而录取人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考生如果想报考香港大学就需要在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上多下工夫。

  “在英语能力方面,由于香港大学采用全英文授课,所以在面试中特别强调听与说的能力,能够基本理解考官的问题,自如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才能符合面试的基本要求。综合素质上,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对人才的综合能力非常看重,特别是团队合作精神和全面的个人素质。以往很多考生因为只钻研课本知识,综合能力较差而没有通过面试关。”

  林林告诉记者,在以往的香港大学招生面试上,会出现一些像“在网上交男朋友或女朋友好不好?”“人类面对的最大威胁?”“足球越来越像战争,你怎么看?”之类的问题,如果死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是绝对应付不了这样的题目的。

  业内人士建议,考生平常应注意对这方面能力进行锻炼,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高考结束后立刻参加一些港大面试英语培训班进行突击训练,提高面试通过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