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10万人进军公考 河南与全国11地同日笔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20 15:02:22  阅读[7009]

□记者 李红 实习生 王行丽

  本报讯 9月18日,2010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此次考试,全省实际发放准考证100188份,共在省直和18个省辖市设立了19个考区、93个考点。

  据悉,这次公考,我省与重庆、山西、陕西等11地同日笔试,这是继今年4月25日云南、江苏、湖南等13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后的又一次大型“联考”。据估计,本次联考涉及考生超过50万人。

  此次笔试除北京单独命题外,其他省份使用的试卷基本相同,只是试题顺序稍有变化。我省规定,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省会郑州  144人争一个职位

  此次招考,全省共设19个考区,93个考点,全省发放准考证100188份。

  郑州市公务员局统计显示,除了由全省统一公开招考的乡镇机关公务员之外,郑州市这次公开招考,共涉及23个市直单位、4个省工商行政驻郑市以下单位及6个省质监驻郑市以下单位,共招录131人。

  通过网上报名,郑州市通过资格审查的共有21963人,而最终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共有18880人,有近3000名报考者放弃笔试。参加考试的人数与招录职位的比例,达到144∶1。

  12省、市联考  缺考多于往年

  “我和几个同学的考场都缺10个左右,以前好像没这现象”、“我们考场缺了15个,也就是一半”……在河南某公务员考试论坛,下午考试结束后,许多考生发帖,发现今年各考场缺考考生较多。

  对此,京佳公务员培训学校有关人士介绍,这次,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12地同日举行了公务员笔试,除北京单独命题外,河南、海南、陕西、山西、福建、重庆、宁夏、青海、内蒙古、辽宁、西藏等地,共用一套试卷,题型题量完全相同,但参加联考的各省市的模块顺序有所差别,而模块内部的题序无变化。“这样,一些在多地报名的考生,即所谓的‘考霸’,只能在一个地方参加考试,这也是缺考多的原因之一。”这位人士说。这种行为,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利于国家招录优秀人才,联考可以制止这种现象。

  按照招录公告规定,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行测容易些  申论有点难

  昨天上午,行测刚结束,已经有不少考生上网“晒”考题。此次行测笔试总题量为120题,共有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五大模块,各省市的试题模块顺序有所差别,而模块内部的题序无变化。

  “难度还算适中,争议题比2010年的国考大大减少。”在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参加过今年国考的考生李先生说。 

  也有不少考生还是感觉时间紧张,行测共有120道试题,120分钟,平均一分钟要做一道题,还要涂答题卡。“特别是数字计算和图形推理,都要琢磨一下,比较费时间。”考生王女士说。

  下午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纷纷议论,“申论挺难的,不知道有没有写跑题 ”。

  此次申论材料是关于山西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材料相对较多,阅读量大。“平时对这个没怎么关注,所以写起来没感觉。”考生金女士挺沮丧。也有不少考生在基层工作时间较长,写起来感觉不错。

  京佳公务员培训学校有关人士说,此次申论主题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其实,这一热点在2008年就已提出,煤炭业重组一直在进行,且和中央强调的产业结构升级、加快中西部发展、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问题, 都直接相关。

  “因此,报考公务员的考生,要对近几年内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的政策重点、改革难点、社会热点问题,加以关注,这样考试才能得心应手。”

  据了解,此次公务员笔试命题由国家人社部命题。报考省直、省辖市公务员职位和参加优秀村干部考录公务员、“三支一扶”计划的考生使用的是同一试卷,但不同类别录取分数线不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