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政治复习中的“走出去”战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10 17:26:51  阅读[6283]

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研究,我们知道了考题命题的依据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党中央的新精神、新思想,一个是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这两个特点和政治的命题有着息息相关的因素,在复习中我们往往重视了基础的理论(当然这些理论也是非常重要的),然后当考研大纲出版之后,我们要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不能一味的背课本,否则即使理论背的再多也无法应对考试。

  做真题

  真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要重视2010年的真题,因为只有这一年的真题是自2010年大纲变动以来的真题。加上今年大纲和2010年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因此要格外的重视2010年考研真题,从真题分析出考题大致的难度、出题思路,同时认真研究真题中分析题的答案要了解其标准答案是如何答的,学习其答题的方法。

  看新闻

  每个学校的图书馆里都会订阅报纸,因此不要忽视这个资源。在复习的空隙,每周或者隔几天去图书馆看看《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关注相关的杂志如《求是》及相关党中央新政策的读本。

  读时事

  相关杂志会定期出版时事专刊,同时像海天名师任汝芬也会出版相关的书对当年的时事进行解读。这对很多考生来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上网

  条件允许的话,要定期浏览相关新闻。保持对外界保持敏锐度,而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政治考题的与时俱进,对于那些保持紧闭的学生是非常不利的。

  因此建议每一位考生,在对待政治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采取一个“走出去”战略,只有这样才能轻松的面对政治考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