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厦门海关:保税物流中心成海西发展新引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10 14:18:31  阅读[6291]

     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是“海西”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去年9月封关运作以来,各项业务指标持续攀升,发展良好,已逐渐成为海西地区外贸物流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1至7月,该中心进出货物达13.09万吨,货值19.49亿美元,其中第二季度量、值比第一季度分别增长了34.04%、107.69%,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中位居第二……目前已有90家企业从物流中心申报进出口,比2009年运作初期翻了一番。

     据厦门海关介绍,该中心主要是为设在周边的厦门光电产业集群提供保税物流配套服务。由于海关在物流中心提供了多种通关模式供企业选择,很好地适应了光电企业的生产规律,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物流成本。比如采取“分批收发货、集中报关”通关模式,企业可按照生产计划组织货物,先凭车辆载货清单进出物流中心,事后再集中报关,同时海关实行全天侯通关服务和预约加班制度,确保企业24小时都可以收发货,满足企业不间断生产的需求;再如海关允许企业开展料件、成品的复出和退换业务,企业进口的保税料件出现质量问题时报入中心即可退回给生产企业,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物流成本。

     完善的配套和快捷的通关服务立即产生了“辐射”效应,吸引了多个跨省份地区的大型光电企业参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