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物流运行呈现温和增长态势将实现平稳增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8 15:02:03  阅读[684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信息部处长闫淑君今天表示,中国物流运行可望在前期回调的基础上,伴随四季度生产需求的逐步趋稳而呈现温和增长态势,全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有助于支撑国民经济8-9%的增长水平。

    这位专家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目前正处在由经济较快增长向稳定增长过渡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速度适当回落,有利于防止经济偏快转向过热,有利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从宏观经济总体情况看,基本面仍然良好,未来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闫淑君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较强,首先,从发展阶段看,中国目前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上升阶段,投资和消费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很大;其次,从政策角度看,4万亿的投资为今年经济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三,投资内生增长动力有所增强,1-7月民间投资增长31.9%,比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出7个百分点,另外西部大开发、区域经济发展规划,都会带动投资的增长;第四,消费正处在从吃、穿为主的生存型消费向行和住消费为主的发展型消费转变阶段,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闫淑君称,从物流业PMI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看,今年以来大体保持在70%上下,显示出企业对后市预期依然看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