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房地产经纪人下半年考试大纲(1)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7 17:25:34  阅读[7589]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
  一、房地产业
  掌握房地产业的概念和行业细分,房地产法规体系。
  熟悉房地产业的地位和作用,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城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
  了解房地产业的历史沿革,房地产生产方式改革。
  二、建设用地制度与政策
  掌握农地征用的政策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概念及政策规定,土地使用权划拨的范围及划拨土地的管理。
  熟悉土地使用权划拨的含义,农地征用补偿的范围和标准,闲置土地的处理。
  了解现行土地所有制,农地征用应遵守的原则,农地征用的工作程序,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其管理。
  三、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屋拆迁补偿的对象、形式和标准,特殊情况下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
  熟悉城市房屋拆迁的程序和纠纷的处理。
  了解城市房屋拆迁的概念及管理体制。
  四、规划设计与工程建设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城市规划的基本概念和内容,城市规划的实施。
  熟悉城市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建设监理,建设工程施工与质量管理。
  了解勘察设计单位的资质管理,勘察设计市场的管理,注册建筑师和注册结构工程师制度。
  五、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地产项目转让及商品房销售的政策规定,房地产广告的有关规定,《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
  熟悉房地产开发的概念,确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原则,房地产开发用地的取得,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制度,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
  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级划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程序。
  六、房地产交易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地产交易的基本制度,房地产转让的分类及政策规定,房地产抵押的政策规定及实施要点,房地产租赁的政策规定。
  熟悉房地产交易及转让、抵押、租赁的概念,房地产租赁的分类。
  了解房地产交易的管理机构及其职能。
  七、房地产权属登记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地产权属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几种特殊房地产登记的有关规定,房地产面积测算。
  熟悉房产测绘的概念,房地产权属档案管理的内容。
  了解房地产权属登记管理的概念、任务、目的、意义和原则,房地产档案的特点、作用。
  八、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管理的内容,房地产经纪人的注册条件,房地产经纪人的权利和义务,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技术能力要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自律的内容。
  熟悉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内容和标准。
  了解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概念及特点,房地产估价师的有关规定。
  九、物业管理制度与政策
  掌握物业管理的主要环节,物业管理的实施。
  熟悉物业管理经费的来源,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共性服务收费的构成,收益性物业管理费用的构成,维修基金的筹集和使用。
  了解物业管理的概念、性质、基本内容。
  十、房地产税收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的有关规定,房地产有关税费的优惠政策。
  熟悉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的有关规定。
  了解税收的基本知识。
  十一、房地产金融制度与政策
  掌握房地产贷款的种类和相关规定,个人住房贷款的种类,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及利率。
  熟悉住房公积金存款的利率和税收政策。
  了解住房公积金的性质、特点、归集、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