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导游知识:如何带领小朋友旅游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9/2 16:52:59  阅读[8126]

  [情况简析]
    小朋友旅游团一般是以学校、单位组织的 , 以春、秋两季游为多。小朋友的最大特点是好奇、多动、不注意安全, 不像成年人旅游团那样乐意听导游员的讲解。因此,带领小朋友旅游团进行参观游览应根据小朋友的特点, 有针对性和选择性地介绍讲解。
  [参考提示]
  导游员带领小朋友旅游团进行参观游览时, 其首要任务有两条: 一是讲解景点要突出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要特别关注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
  导游员在宣传讲解中, 语言要生动形象, 富有激情而又准确, 语速要亲切、缓慢。导游技巧上多使用提问式或启发式的手法, 使小朋友对景物产生浓厚的兴趣, 同时也要让他们了解一些相关的历史知识和文化内涵, 适当进行美学教育和社会实践。
  在安全问题方面, 导游员要主动配合学校老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准他们乱跑瞎闯, 确实做到有组织、有纪律、听指挥, 同时也要告诫他们不要随意买小摊上的食品,不喝生水,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小朋友旅游团能顺利健康地开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