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辽宁公考最热职位1507比1 274个职位被取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31 17:19:11  阅读[8037]

    1507比1。这是2010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竞争最激烈岗位的录取比例。该职位为沈阳市铁西区一家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学历要求为大专,专业无限制。

  8 月30日,记者从省、市人保部门获悉,此次公务员招录报名刚结束,今年总的情况依然热度不减,一两百人竞争同一个岗位的情况并不稀奇。除最“热”的铁西区某街道外,新民市的一家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办公室也创出了396人取一人的第二“热”纪录。不过,由于门槛过高或相关专业人才较少等原因,274个职位被取消,46个职位招录人数进行缩减,招录人数约减少374人。

  非研究生不招 乡镇政府要求挺高

  严格的专业限制,加上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高学历要求,这是灯塔市铧子、五星堡等五个乡镇政府招录的行政办公室科员职位的基本条件。眼下,乡镇政府也时兴高学历了?还是让事实来说话吧。这五个职位没有一人报名,全部作废。“乡镇政府求贤若渴的初衷可以理解,但一定是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吸引力。”一位考生评价说。

  记者注意到,辽阳市国资委、经信委、审计局等多个市直部门的各个岗位要求为本科,而辽阳下属的县级市灯塔市各乡镇政府打出的却是高学历招聘牌,结果也会令他们自己失望。

  司法考试挺难 法院职位取消不少

  在缩减或取消招录计划的职位中,一些远郊县的法院、检察院占了一定比例。如康平县法院招4名法官,结果只有1人报名;于洪区检察院侦查职位招2人,无人报考。其他市法官、检察官职位因报名人数不足,取消情况也比较普遍。

  “法官、检察官职位门槛比较高,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起码的条件。通过司法考试本身就不容易,通过的即使报考了公务员,一般也选择城区。”一位知情人士说。

  看重工作经历 副校长不报公务员

  “五年以上基层学校工作经历,在中小学校任副校长及以上领导职务。”这是苏家屯区教育局德育视导员和中小学视导员两个职位的必备条件。这两个职位无人报考。

  据悉,招录单位在上报职位信息时,相关部门曾对该职位附加条件提出过疑义。招录单位解释说,该职位比较特殊,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如今,教师待遇不错,能在中小学当上副校长的,又有谁会通过考试手段成为普通公务员呢?”沈阳的一位副校长认为,这个招录条件有点不切实际。

  想招稀缺人才 多数职位被迫“流产”

  还有一些职位,招录条件并不高,只是由于相关专业人才稀缺,导致计划取消。如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要求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沈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的交通设备信息工程专业,沈阳市交通局沈河分局、大东分局要求的交通运输、物流工程等专业,沈阳市地震局要求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这些专业对应的相关职位都由于无人报名而取消了。

  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赵梓嫣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