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新一波高温考验 高校留守族宿舍难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11 10:48:46  阅读[6872]


  解放日报讯 夜色已深,高校的寝室内仍然“热流涌动”,本市某高校学生周琳(化名)在床上辗转反侧。在上海的高温天气下,她已经连续四五晚无法入睡。尽管这几天稍有降温,可她仍然十分不适应,而今天上海又将迎来新一波高温考验。不少学生提出,随着高校暑假“留守族”的逐年增加,大学宿舍应该统一安装空调。

  据统计,今年暑假,交大闵行校区就有近5500名学生留守在校园。近年来,沪上高校“留守族”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许多学生利用暑假跟着导师做项目,实习和考研、准备留学。

  前天下午2点,记者走进该校一幢学生公寓,大概20平方米的房间内,一个小风扇挂在距离床3米左右的天花板上。由于风扇“个头”小,风力也不够,躺在床上的学生几乎感受不到凉快。

  住在该寝室的学生小王说,自己经常在半夜热醒的时候去冲凉水澡,有时候一夜要洗上两三次。而等到早晨八九点钟,寝室就完全待不住了,所以他每天七点起床后,就逃到实验室“孵空调”补觉。

  相关高校的后勤人员表示,学校在7月初专门对安装空调问题调研论证几次。对酷暑给同学带来的影响,学校也很理解。一位高校后勤部负责人表示,安装空调后新增的负荷可能会让学校电站 “不堪重负”,基础设施受限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电网改造、空调的购买、安装都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还涉及到公平性等问题。

  “能否将留校学生集中起来,安排在空间较大、有空调设备的环境里?”同济大学学生小刘向记者提起了这个点子。不过记者从校方获悉,学校暂无这方面的安排。还有同学提议,可以借鉴公共租赁房的形式,在一小部分寝室内装空调,满足暑期留守学生的需要,让这部分有需求的同学在酷暑期间临时搬入空调寝室,空调房可象征性地每日收取维护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