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司法考试冲刺阶段 法条复习四要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9 9:13:56  阅读[7039]

  国家司法考试考的主要考查考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其目的就是培养法律适用人才。而法条作为法律的最主要表现形式自当会成为司法考试考试的重点。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和间接考法条的比率达到百分之八十。要顺利的通过司法考试就必须对法条的复习有自己的清晰的认识。

  一、重点法条为主

  建议以重点法条为主汇编为辅,看重点法条时有不明白时,看参考汇编以加深理解扩展知识面。

  二、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复习法条

  对于法条,没有必要像看辅导书那样集中大量的复习。法条可以从进度上跟进辅导书,用零碎的时间复习法条。其实,有的辅导书里在讲考点的时候已经列出了法条,我们在复习知识点时其实已经看了一些法条只是不系统罢了。

  三、最后要加强法条复习

  在最后的一个月里很有必要加强对法条的复习,尤其考法条比较多的学科比如民诉,刑诉,宪法,商法和法律职业道德。法条一定是要背的,尤其是重点法条,但是不是把整个法条都被下来,是要记里面知识点(也就是题眼)。

  四、新增法条细看

  历年的新增的法条一定要看,而且要细看。

  法制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