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海南省三本投档率创历史最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5 12:00:29  阅读[6539]


  海南日报8月3日讯 (记者魏如松 实习生朱行润)我省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始,截至下午5时30分,三本首日录取1192名考生,追加招生计划300多个。

  三本录取首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投出档案6千多个,投档比例高达99%,这也是近年来我省三本投档率最高的一次。据了解,在我省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175所文史类院校中,已经录取考生626人,其中有1945人尚处在“院校在阅”状态,有79所院校已经结束了录取;在我省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180所理工类院校中,已经录取考生566人,其中有2722人尚处在“院校在阅”状态,已经有56所院校结束了录取。

  在本批次录取过程中,有关考生较为关心的追加计划情况,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批次是本科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为了增加考生上本科的几率,在录取阶段,省考试局积极与招生院校联系,在模拟投档阶段,就已有10多所院校追加了300多个招生计划。

  本科第三批录取中,有187所院校参加录取,本批次招生计划数为5700多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2400多人、理工类计划招3200多人。有1万多名考生填报了志愿,而线上考生则有7000多人。

  据统计,文史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二本分数线的院校有9所。理工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二本分数线的院校有4所。

  本批次录取中,投档分数线偏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湖北、江西等地区,一些财经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相对比较受考生欢迎。国内老牌名校的独立学院生源相对充足。相对于这些热门学校,缺档较多的院校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和经济不发达的城市。

  据预计,三本第一轮录取工作将于4日完成,届时省考试局将组织考生征集缺档高校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要注意登陆省考试局网站,查看新闻动态及发布公告内容,关注录取进程,并及时查阅个人的录取状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