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陕西三本高职志愿填报8月1日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8/1 9:14:10  阅读[3896]


  7月30日起至8月1日,陕西省考生填报三本和高职(专科)志愿。

  政策:录取不报到记入档案 明年院校可退档

  盲目“占位”,就是一些分数较高的考生在填报三本和高职(专科)志愿时,抱着一种“先占位子”的想法填报志愿,录取后又决定去复读,不去录取院校报到。陕西省招办指出,此做法损人不利己,希望考生慎重选择。

  损人:对其他分数低于“占位”者而渴望上三本院校的考生来说,由于分数不占优势,尽管上了三本线,但是可能被“占位”者挤出局而落选。

  不利己:对于“占位”的考生,陕西省招办今年出台政策:放弃录取而选择复读,明年高考时省招办会将考生这一行为记入电子档案,提供给其明年报考院校,院校可据此作为退档理由。

  建议:中间分数段考生 填志愿不要盲目冲高

  每年三本和高职(专科)录取时,档案无法投出的往往是总分处于三本(高职专科)与二本线中间部位的考生。陕西省招办建议,想上三本和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一定要正确认识分数所处位置,填志愿时不要盲目冲高。

  预测:三本志愿可能集中在省内独立学院

  实行平行志愿之后,报考志愿扎堆现象并未好转。今年陕西省二本志愿扎堆,一是在京、津、沪、大连、青岛、苏、杭等热点地区,二是集中在西安市内公办本科院校。

  陕西省招办预计今年三本志愿可能主要集中在省内的独立学院,尤其是母体院校知名度较高的独立学院。对真心希望被三本院校录取的考生来说,在院校选择方面视野尽量开阔一些,以提高录取的机会。不想去的院校就不要填报,以免录取又不去,而想去的考生去不了,造成招生计划浪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