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徽省财经院校受追捧 省内院校势头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26 10:38:34  阅读[13639]


  7月24日,安徽省高招二本批次院校公布了在该省的招生录取最低投档分数线。从公布的分数线可以看出,财经类院校依然受到追捧,部分学校的分数线超过了一本线,个别学校甚至超过一本线50分。与此同时,文科共有23所院校没有合格生源,理科17所院校线上无生源。

  财经类学校受追捧

  今年在安徽省招生的该批次院校共有400余所。从各校的实际投档线可以看出,财经类院校的分数要高出其他院校不少。所有院校中,文科投档最高分是南京财经大学,投档线是601分,该校去年是二本批次文科线最高的。理科中上海海关学院以614分高居首位,该校去年也是理科投档线最高的;省内院校里,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都是安徽财经大学,文科线为568分,理科线为551分,安徽建筑工业学院紧随其后。

  院校隐形排名初现

  由于安徽省高招录取实行平行志愿,近年来高校生源趋于稳定,分层现象更加明显,开始显现固定化的趋势。投档最低分排名靠前的学校,大多位于北京、上海、南京、广东和其它经济发达地区,而且这些院校很多去年同样排名很靠前。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地处偏远省市的20余所院校却线上无生源,这些学校大多处于省外不知名的城市,知名度较低,其中不少是师范类院校。

  省内院校受到欢迎

  和安徽省一本批次省内院校缺额严重不同,二本批次省内院校普遍受到考生欢迎,只有3所学校计划未满,且和原计划数差距不大。从投档线可以看出,安徽省省内部分院校已经不再是“保底”的最佳选择,他们大多开始超过二本最低录取线,有的甚至直逼一本线,其中以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安徽医科大学表现最为突出。据了解,这几所学校投档线高开,和部分一本线上未录取考生报考有关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