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江西高招三类情况高校可点投考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21 10:54:47  阅读[6866]


  在每个批次录取时,江西省高招办按一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将考生批投给高校。记者20日从江西省高招办了解到,如果遇到三类情况,高校可以点投考生,不过,点投的考生必须达到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江西省高招办还提醒广大考生,这段时间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如果通知书不慎遗失,可以采取两步补救。

  预留计划点投符合要求的考生

  据江西省高招办介绍,批投就是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一定比例,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将达到投档线的考生电子档案批量投给高校,由高校阅档录取。点投是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审批后,将达到分数线的考生进行单独投档给高校,由高校阅档录取。点投与批投的区别在于,点投可以不完全按照志愿和分数高低排序,但必须达到规定的分数要求。

  点投的情况一般有三种,一是高校利用预留的机动计划扩招点录一些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选的高分考生;二是入选高校的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如果没有达到该校的批投投档线,但达到了该校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规定的分数要求,则高校需要用预留的机动计划进行点录;三是部分高校利用机动计划录取一些因遗留问题造成落选的考生。无论是批投还是点投的考生,都必须达到同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或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

  遗失录取通知书两步骤补救

  江西省高招工作目前进入二本院校录取阶段,不少在提前批和一本批次被录取的学生将陆续接到录取通知书,但少数学生因种种原因遗失了录取通知书。对此,江西省高招办提醒考生,遗失者可通过两个步骤进行补救:第一,凭本人有效证件到当地新闻媒体刊登遗失启事,消除由此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第二,写出书面申请,凭本人户口、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到江西省高招办开具有关证明,最后凭此证明到高校办理入学手续。

  三本毕业证书在网上也可查

  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询问三本院校的办学性质以及其毕业文凭是否可查,记者在咨询江西省高招办工作人员后得知,三本院校(独立学院)一律采用民办机制,所需经费投入及其他相关支出,都由合作方承担或以民办机制共同筹措,学费标准也按国家有关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政策制定。

  三本院校由教育部负责审批,未经教育部审批设立的,国家均不承认其学历。所以,三本文凭与一本、二本、高职(专科)批次所颁发毕业文凭一样,都由教育部监制,所在学校颁发(盖章),并报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入学时学籍电子注册数据审核注册后,报教育部审核备案并提供网上查询(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