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影视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省内院校本科招生金融类专业大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21 10:36:22  阅读[7020]


  广东工业大学:增加录取计划约180名

  广工今年理科投档线为603分,文科投档线为575分,其中超过一本分数线的有700多人。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专业方向平均分在一本线以上。

  据了解,该校省内计划招收理科生7990人,文科1292人,投档比例为1:1 .02。专业不服从调剂和身体健康不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将被退档,对投档到该校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将在计划数基础上增加约180个名额予以录取。

  广东商学院:会计最热摘文理最高分

  广商今年文科投档线585分,理科投档线606分,分别比重点线低10分、15分。该校今年录得文科最高621分,理科643分。热门专业集中在金融、会计(注册会计师)、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次热门专业为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英语等。其中,会计(注册会计师)专业最热,理科平均分为625分;文科平均分为597分。

  该校设置高分保护线:文科588分,理科610分,保护线内考生必录。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会计学持续大热

  广金文科投档线为575分,理科投档线为598分,会计学和金融热度不减,分别录得文科最高605分和理科最高630分。

  据该校招生办介绍,今年同分情况严重,文科575-584分段聚集了90%考生,理科600-609分段集中了65%考生。该校录得上重点线的高分考生并不多,基本实现了“高分高录”。

  广州大学:市外投档线高省线30多分

  广大今年再次成为大热,无论是广州市内还是市外生源,投档分数线超过省线的幅度比往年都更大。

  其中,广州市生源的文科类出档分为573分,理科类出档分为592分;广州市以外地区的投档线更大幅攀升,文科生出档分为584分,高出省线30分,理科考生投档分为604分,高出省线37分。

  其中金融、会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往年热门的专业今年依然受到热捧。

  广州医学院:临床类专业仍是大热

  广医理科广州市内录得最高分631分,高出二A线64分,最低分579分,高出二A线12分;广州市外最高分628分,最低分603分,临床类专业仍是大热。

  文科广州市内录得最高分594分,高出二A线40分,最低分559分,高出二A线5分;市外最高分589分,最低分567分。应用心理学以及广州市外护理学专业第一志愿均已录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超出原计划100人左右

  仲恺今年计划招生3400人,按照1:1 .05比例预投档,没有出现断档情况。据了解,该校文科出档线567分,最高分590分;理科出档线583分,最高分608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会计学两个专业最受考生欢迎,传统农业专业依旧遭遇冷落。

  该校招生工作人员透露,该校预估在粤整体招生规模在3500人左右,将超过原有招生计划。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部分“保护专业”不接受专业调剂

  广技师文科出档线为570分,理科为587分,文理科分别按照1:1.02和1:1.05不同比例投档。由于考生扎堆报考热门专业,该校专门设置了“保护专业”,这些专业原则上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不接受专业调剂。据考生报考情况,被“保护”的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讯工程、英语(师范)、中文(师范)、会计学、数学(师范)等。

  由于考生专业志愿不服从现象普遍存在,该校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给部分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打电话,征求他们的意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