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大在贵州录取总数达36人 文理科均扩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16 16:21:10  阅读[7182]


  日前,北京大学在贵州的录取工作全面结束,文理科共36名学子将圆梦未名湖,成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天之骄子。

  2010年北京大学在贵州共投放理科计划15个,实际录取21人,扩招40%;投放文科计划10个,实际录取11人,扩招10%。理科初次提档线654分,居全国各高校之首,扩招后,以实考分计,分数线为641分,高于排名第二位的高校9分;文科在扩招情况下,提档线为622,仍雄踞各高校榜首。除去被香港高校录取的学生,文理科最高分均选择北大。在专业分配上,95%以上同学的第一志愿都得到了满足。为积极满足考生的专业兴趣,还特别为贵州考生增加了工商管理、经济、元培、国政、数学、环境科学、信息管理等专业配额,以最大限度地实现考生意愿。

  据了解,今年北大继续受到贵州高分考生的追捧,贵州优秀学子纷纷填报北大。贵阳一中、贵师大附中、贵阳清华中学、遵义一中、遵义县一中、兴义八中等贵州绝大多数重点生源基地的文理科第一名均填报北大。贵州招生组负责人杨晓华老师解释说,贵州学生踊跃报考北大,首先是因为北大一百多年的辉煌成就、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雄厚的文理医及新型工科综合的办学实力;第二是由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市场化和信息化在中国社会的进一步推进,更多的考生和家长愈来愈认识到选择综合性大学,更加有利于学生创新思想的培养,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长远发展。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30%以上的贵州籍学子,从北大迈入哈佛、耶鲁、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毕业后在全球化的平台上就业和发展,其余也大多在国内一线城市努力工作,成绩斐然,他们是贵州和北大的骄傲。目前在北大就读的贵州籍学子,无论在学业上还是在社会活动中都十分突出。在强手如林的北大,他们的学习成绩基点排名都很靠前;由贵州籍学子为主组织的学生社团黔中文化协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年都组织相当规模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荣膺“北京大学十佳社团”称号。

  杨晓华介绍说:北大和贵州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1896年6月,贵州籍的刑部左侍郎李端芬在给清廷的《请推广学校折》中,第一次正式奏议设立“京师大学”,北京大学的诞生才成为可能。1898年7月3日,光绪皇帝批准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最早的学制纲要《奏拟京师大学堂章程》,这个章程的起草人是李端芬一路栽培的维新变法的灵魂人物、侄女婿梁启超。即使在如今的北大校园,贵州籍人也有着重要影响,如:中国比较文学的拓荒者和奠基者乐黛云教授,中国现代文学理论家、鲁迅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钱理群教授,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宏教授等。

  杨晓华表示:一直走在中国高校最前列的北大本科教育教学正在酝酿新的突破和创新,北大本科招生的理念也正朝着更加有利于选拔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学生方向发展,希望有更多的贵州优秀学子能有机会加入“北大人”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