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MBA院校5年内增至两三百所 报名人数增幅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16 15:53:22  阅读[7499]

      广州多所MBA培训机构和高校MBA学费均有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涨幅

      在这个炎炎夏日,高温也挡不住人们学习热情的高涨,从广州多所MBA培训机构和一些高校MBA获悉,与以往相比,今年两者在收取学费方面步调高度“保持一致”,涨幅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学费贵了许多,那么报名培训和上课的人数会减少吗?答案是否定的。一些学校MBA班今年的开班数和报名人数,甚至比往年相比增长了两三倍之多。记者调查中发现某国外大学MBA班仅用了一周时间即已报满,而又立即重新开设下一期MBA班。专家提醒,人们在选择报读MBA课程之前,应首先对于目前MBA市场的最新变化和自身情况有所了解,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5年内MBA院校或增至两三百所

      暨南大学MBA兼读制学费由25000元(2010年)涨到28000元(2011年),全日制由34000元涨到38000元。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招生主管龙老师表示,随着报考人的类别越来越多元化,工科学生以及不同岗位工作的人们也会选择报考MBA,因而近年来人数呈现总体上升的趋势。加拿大皇家大学广州MBA班去年的学费是68000元,虽然今年的学费涨到76000元,可今年的开班数和上课的人数实际上却比前两年增长了两三倍。学费也由去年的6600元涨到今年的8800元,其他MBA培训机构的学费也有逐年增多的趋势。

      赵华旭对记者表示,由于对报考者所学专业不限,在十几个专业硕士学位中报考人数最多和最受人们欢迎的就是MBA,然而自1991年MBA进入中国后,我国目前MBA、EMBA的招生规模每年2.5万人,仅相当于1971年美国的招生人数,也远远低于印度的每年12万人的规模,其发展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去年全国新增了华师、广商、汕头大学等包括广东地区高校在内的55所MBA院校,广州大学等高校也会在下一轮进行MBA的申报。”赵华旭校长分析,“预计5年之内,国内MBA院校可由现在的一百多所发展到两三百所以上。”

      动机转变:从获得学历到提升能力

      以前读MBA可能更多的是把取得学位作为主要目标,随着国内外众多大学开设了MBA课程,如今更多的人报读MBA是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还有一些人已经有了硕士学位,甚至在读完一所大学的MBA、EMBA之后,又转而攻读其他大学的MBA。

      据调查资料显示,企业中的管理层、在国企外企民企中从事其他专业的精英、现工作不得志者(或前途不明晰者)、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和政府事业单位人员,成为了近年来主要几类MBA考生构成。

       国外院校MBA课程成报读热门

      免试入学、国外学位、移民加分、外教授课……如今各行业精英面对这些颇为“诱人”的因素,纷纷选择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为自己“充电”,报读国外院校设在国内的MBA课程,而以下五个方面就是专家提醒大家在报读时,需要重点关注的考查要点。

      考查点1:办学历史。一些中外合作办学MBA称可以让学员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并且在办理移民时可获得加分,选择时也要事先考虑清楚并要看其在中国的办学历史。

      考查点2:学校资质。想要报读国外大学MBA的学员需要认清学校资质,如是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认证的国外著名正规院校,是否为国外大学或管理学院联合会成员,以及和中国教育部是否签署过教育方面的备忘录等。

      考查点3:授课模式。看是否是全外教或中英文授课模式。

      考查点4:考试形式。很多国外大学在广州开班时对于学员的“出勤率”比较看重,有的学校学员出勤率如果在90%以上的话,就基本上可以顺利毕业了。一些国外大学广州MBA班学员的学分构成情况为课程学分加上企业咨询报告,没有闭卷考试内容,其中老师给成绩时有50%的打分依据,是参照学员参加课堂学习和堂上参加案例分析讨论时参与的程度。

      考查点5:入学要求。相对于学历而言,一些国外大学的MBA更注重个人必备的管理经验,因为如果没有管理经验的话听课会比较费力。同时,学生入学手续和去国外大学学习所办手续相似,个人学历资料、履历表、推荐人等入学资料必须确保真实,一旦发现资料有假学校便不给注册。例如,有位学生的导师推荐人在接到国外大学打来的电话时,所做的回答与学生资料有不符之处,结果该学生的申请过了很久才得以批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