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多名高考“状元” 年龄最小15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15 10:22:12  阅读[9043]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公布今年内地本科招生结果,录取了270名内地学生。当中17名高考成绩属全省市第一名,取录的考生中,最年轻只有15岁。

  另外,中大今年取录多位体育尖子,或曾在各类学科的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初步统计,获中大取录的考生,在可知排名的省市中,17人的高考成绩属全省市第一名,排名在前五名的有55人。中大今年取录的内地生当中,最年轻的是年仅15岁、来自河南省项城市的杭凯。

  杭凯是一名资优生,就读项城市一中,成绩一向名列前茅,他没上过幼儿园,只念了五年小学便升上初中,其父母原本希望他在内地升学,但是杭凯独爱香港开放及国际化的环境:“希望入读中大能令我有机会到外面闯一闯。”

  另一位获取录的是获659分,福建省文科状元伊然。其父母均为教师,自小在开放民主的家庭环境和学习气氛中成长,培养出自主的个性及每事先定下计划的习惯。她指中大有很多往外国交流的机会,希望可以广交不同背景的朋友,扩阔视野。

  此外,中大今年取录多位体育尖子,其中来自湖南省株洲市的贺文博,今年在湖南省武术比赛中夺得南棍项目全省亚军,本有机会成为国家运动员,但因不想中断学业而毅然放弃,选择到港升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