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圳11岁小学生坠楼身亡 疑卷入校园高利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7/9 11:39:15  阅读[3465]

本报深圳讯 (记者龙锟)6月29日,11岁小学生唐渝鹏从8楼坠下身亡,由于此前唐渝鹏曾多次向父母请教“高利贷”的事情,其父母认为孩子坠楼与校园高利贷有关,但是校方称未在校内发现高利贷行为,呼吁警方介入调查。

唐渝鹏今年在龙华清湖小学上五年级,6月27日他向父母请教“何为高利贷”,家长当场教训他不要参与这种事情。6月28日,唐渝鹏偷偷拿走了100元钱,当天被父母发现,唐渝鹏承认将钱借给了同学黄某,黄某三天后会还钱,还会加上利息100元。

当天晚上,唐的父母将情况告知孩子的班主任,希望老师可以给孩子做工作,唐渝鹏又表示,黄某也是替别人借钱,借给别人100元可以收回200元,家长随即告诉孩子,第二天要找那位同学写下借条。

6月29日,唐渝鹏又改口称钱并没有借给黄某,唐的母亲认为孩子在撒谎,在放学路上,一直教他做个诚实的人。随后,孩子先回家,母亲则去停车,等母亲回到家中,唐渝鹏已经从隔壁单元8楼坠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7月5日,家长收拾孩子遗物时,发现作业本和作文本都是孩子所写关于“高利贷”的情况,家人怀疑,孩子卷入了校园高利贷。校方表示,经过调查并没有发现校园有放高利贷的情况,呼吁警方介入调查孩子死因。

“今天,我因为偷了100元钱被爸妈追究,我说出了实情,借了黄某,爸爸昨早说过不要借钱给黄某或者那些高利贷,我竟然不听,我真是追悔莫及,真后悔借给他,明天我一定要拿到借条,我以后也再也不偷钱了。”

——唐渝鹏数学作业本内留言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