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宁夏: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和中介组织收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4/9 9:47:40  阅读[7540]

 进入4月,一场针对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乱收费的清理规范行动将在全区展开。据自治区物价局消息,物价部门将用3个月清理规范区内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垄断行业借用行政权利或者垄断地位提供服务的收费,同时对区内经济鉴证类中介组织收费进行清理规范,并明确7种收费行为将被取缔查处。

  近年来,社会公众对一些行政事业乱收费和中介组织乱收费现象反映强烈。具体表现为:一些已经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虽然退出行政事业单位的收费范围,但是通过行政事业单位下属的行业协会或者中介组织又变成收费项目;还有一些行政机关将职责范围内的事务交由其他机构办理,把原本无偿服务变为有偿服务等乱收费。针对这些现象,国家发改委、自治区发改委等多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和中介组织收费。

  自治区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此次清理规范行动中,以下7种收费行为将被取缔,并按乱收费查处: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的;行政机关以经营服务性收费名义收费的;行政机关将职责范围的事务交由其他机构办理,变无偿服务为有偿服务的;利用行政权力垄断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的;非法或者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强制企业和个人到指定机构接受监测、代理、查询等服务并收费的;强制企业加入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并收费的;违反法律法规的其他收费行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