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宁 >> 旅游 >> 正文

最新资讯

财政部加强金融证券保险业会计监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0/2/26 10:48:47  阅读[7956]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18日指出,当前,外部环境的变化导致一些企业经营状况恶化、资金紧张、业绩下滑,容易引发会计舞弊。在此形势下,要加强会计监督,确保金融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重点将继续加大对涉及国计民生等领域,特别要加强金融、证券、保险等领域的监管。
  丁学东是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十周年总结暨2009年度会计监督工作交流会议上做出以上表述的。
  “我国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牢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依然很多,金融和资本市场的风险并未完全消除,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会更加突出。”丁学东说,从会计工作的角度看,虽然企业会计核算日趋规范,事务所执业质量有所提高,但会计监管的形势依然严峻。
  具体实施来看,丁学东指出,要从企业会计报表出发,延伸检查事务所审计、银行信贷、纳税等各个环节。“会计监督与财政收支相结合,要严肃查处偷逃税款和套取、挪用财政资金的违规行为”。他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